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長龍路「山道猴」盤踞 警空拍機一下午捉21超速、噪音車

空拍機拍攝長龍路「山道猴子」車牌。(讀者提供)

空拍機拍攝長龍路「山道猴子」車牌。(讀者提供)

2024/03/30 17:49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長龍路俗稱136線,是台中往來南投國姓重要聯外道路,是「山道猴子」跑山聖地,警方今天下午支援空拍機拍攝超速及「炸街」噪音車牌,拍到21件違規車輛,讓週末打算「壓山路」騎士打消念頭。

長龍路到赤崁頂沿線常有改裝機車飆速,太平警分局今天會同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站崗,無人機警察隊支援空拍機,空拍山道違規車牌一覽無遺,共攔查34台汽機車,取締噪音車輛11件、不當改裝車體8件、無照駕駛2件,共計21件、不合格率61.7%,均依「噪音管制法」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等規定開罰,並通知召回檢驗。

太平警分局交通組長紀翰學說,下週就是清明連假,天氣回暖,車友日漸增多,騎士違規耍帥超速過彎壓車、不當跨越雙黃線易導致自摔事故,將持續規劃崗哨加強稽查取締。

長龍路沿線風景優美、路段蜿蜒曲折,號稱「山道猴子」跑山聖地,車友還成立專屬重機追焦社團,警方去年在長龍路4段25巷口啟用測速照相桿,兩處相機在1個月內開出420張罰單,未料,未滿月就遭民眾拿石頭砸毀洩憤。

東汴里長呂坤龍說,警方平、假日在長龍路沿線執法大幅改善飆車狀況,今年迄今交通事故僅32件已明顯減少,也希望在經費允許下多增加測速照相器,用罰單遏阻飆車族。

太平警方在長龍路攔查噪音車輛。(讀者提供)

太平警方在長龍路攔查噪音車輛。(讀者提供)

警方出動空拍機拍攝山道違規車輛。(讀者提供)

警方出動空拍機拍攝山道違規車輛。(讀者提供)

東汴里長呂坤龍說,警方在長龍路沿線執法大幅改善飆車狀況。(記者黃旭磊攝)

東汴里長呂坤龍說,警方在長龍路沿線執法大幅改善飆車狀況。(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