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擱淺漏油欠千萬!中國船東擺爛 貨輪將三拍

貝里斯籍散貨輪擱淺台東外海還漏油,中國籍船東欠款千萬擺爛不處理。(記者黃佳琳翻攝)

貝里斯籍散貨輪擱淺台東外海還漏油,中國籍船東欠款千萬擺爛不處理。(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4/03/27 10:5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貝里斯籍聯利輪「UNIPROFIT」載運鋼材,前年3月擱淺在台東外海,脫困後被拖帶回高雄港,救援費加上重油外洩罰款,金額高達8千多萬元,但中國籍船東擺爛不處理,貨主們集資250萬美元(約7996萬)付掉大部分救援費,順利取回貨物後,貨輪還欠1千多萬元,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去年9月以6600萬首拍這艘貨輪,但已流標兩次,下月2日將進行第三拍,底價4224萬元,歡迎有意從事航運業務者參與投標應買。

貝里斯籍聯利輪「UNIPROFIT」前年3月8日擱淺台東富岡漁港外,船上有16名船員(11名中國船員、5名印尼船員)及殘油計399.5噸(重油328.7噸、柴油55.4噸、滑油15.4噸),但中國籍船東多次未依照應變會議決議辦理船舶移除相關作業,航港局除依商港法對船東開罰外,並展開拖救作業。

貨輪從台東拖回高雄港安置後,航港局向中國籍船東求償8200多萬元的救援費,加上輪船重油外洩污染海洋也被開罰120萬元,總計欠下8300多萬元;中國籍船東面對高額的欠款竟擺爛裝死,輪船貨主擔心拿不回貨物,集資250萬美元付掉大部分救援費,順利取回貨物後,貨輪還欠1千多萬元。

儘管只剩1千多萬元欠款,中國籍船東還是不處理,案件移至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後,執行官去年9月5日首度拍賣這艘貨輪,起拍價6600萬元,但無人問津,目前已流標兩次,下月2日將進行第三拍,底價4224萬元。高雄分署表示,貨輪1995年由日本建造,總噸位為6653噸,有意願購買者可洽高雄分署閱覽鑑價報告。

此外,當天拍賣會除了貨輪外,還有Tesla、AUDI等多部汽車、貨車及不動產,還有變賣莫桑鑽、沐浴乳、多款無線遊戲耳機麥克風及滑鼠等3C產品,想撿便宜的民眾別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