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棉被玩偶」築界線不給碰 還離家出走人間蒸發

越籍配偶拒絕丈夫碰觸,晚上睡覺在兩人之間用棉被、玩偶等物割線,築起楚河漢界。示意,物品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鳳麗攝)

越籍配偶拒絕丈夫碰觸,晚上睡覺在兩人之間用棉被、玩偶等物割線,築起楚河漢界。示意,物品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鳳麗攝)

2024/03/16 23:0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男子娶越南籍配偶,妻子每晚以棉被、枕頭、玩偶阻隔,不准丈夫越線觸碰,後來更離家出走,音訊全無。法院判決越配履行同居義務確定,她仍不回家,男子訴請離婚,南投地院法官認為,越配形同惡意遺棄丈夫,判准離婚。

男子找不到對象,經親友建議到越南娶老婆,2019年10月在越南結婚,2021年4月下旬在台灣辦理結婚登記。但越籍妻子婚後不讓丈夫觸碰,男子一開始她害羞,但後來越配索性每晚以棉被、枕頭、玩偶擺出分隔線,不准丈夫越雷池一步,兩人為此大吵,形同陌路。

越配後來拔掉手機SIM卡,帶著空機和簡單行李離家出走,男子找了一天找不到人,向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專勤隊通報協尋。

越配鐵了心躲藏,男子打官司請求妻子回家同居,南投地院判決越配履行同居義務,她還上訴被台中高分院駁回,判決確定後,依然「人間蒸發」。男子切心再向南投地院訴請離婚,而法官審理期間,經合法通知,越配不到庭,也沒有提出書狀答辯。

南投地院法官認為,履行同居義務的民事判決確定後,越籍配偶仍未再返家與丈夫同居生活,拒不履行同居義務,又未提出有何不能同居的正當理由,顯然是惡意遺棄原告,且在繼續狀態中,丈夫請求判決離婚有理,應予准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