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愛殺到部落!男與人口角「捅肚露腸」 免受刑責理由曝光

吳姓男子捅破白姓男子腹部,宜蘭地方法院認定,吳男未具殺人犯意,應涉傷害罪,考量吳男與白男和解,白男也撤回告訴,判決公訴不受理。(記者蔡昀容翻攝)

吳姓男子捅破白姓男子腹部,宜蘭地方法院認定,吳男未具殺人犯意,應涉傷害罪,考量吳男與白男和解,白男也撤回告訴,判決公訴不受理。(記者蔡昀容翻攝)

2024/03/16 17:2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現年49歲的吳姓男子,與35歲張姓女子育有1子,兩人無婚姻關係,吳男懷疑張女與他人曖昧,去年殺到宜蘭縣南澳鄉找張,並與白姓男子起口角,當場持刀捅破白男腹部,導致白男腸子外露。宜蘭地檢署以殺人未遂起訴吳男,但宜蘭地方法院認定,吳、白兩人互不相識,白男傷勢也未危及生命,應為傷害罪,考量他們已經和解,白男也撤回告訴,判決公訴不受理。

據了解,台北市吳男與桃園市張女育有一個孩子,但兩人並未結婚,吳男懷疑,張女常到南澳鄉金岳部落,懷疑與別人有染,6日請友人開車載他到金岳部落。

吳男抵達金岳部落後,與白姓男子起了口角,吳男從口袋拿出彈簧刀,朝白男腹部刺去,白男跑離現場,吳男追逐在後,隨後返車離去。

白男腹部被刺出10公分長傷口,腸子外露,送醫急救,幸無生命危險。警方獲報後立即攔截圍捕吳男,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宜蘭地檢署依殺人罪嫌起訴吳男。

吳男辯稱,白男口氣兇惡,渾身酒味,並攔阻他上車離去,兩人才起口角,他一時氣憤,持刀往前送,但不知道刺到哪裡;他追逐白男,是為了驅離白男,避免對方攔車,並非執意追砍;此外,他從事房屋拆除工作,彈簧刀是工作工具,非預藏傷人用。

吳男律師辯稱,吳、白兩人互不相識,屬於偶發衝突,吳男當無萌生殺害白男的動機和犯意,且白男傷勢未危及生命安全,受傷之後還能奔跑,證明吳男並沒有極力致對方死地。

根據在場民眾手機影片,可見吳男到場後,白男持續朝吳男激動喊話、辱罵髒話,並出言挑釁、用手推吳男,吳男持刀刺向吳男腹部一下。張女證稱,吳男到金岳之後,打電話告知她,她趕至現場,吳、白已起口角,兩人互不相識。

法官認定,吳、白兩人衝突應屬偶發事件,因一時衝動才出手,應非無稽之談,且吳男事後沒有迅速或持續追趕,造成傷勢也未危及生命,難認他有殺人之意,應為傷害罪;考量兩人已經和解,白男也撤回告訴,一審判決公訴不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