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男童出生被兒盟照顧過 卓冠廷︰新北社會局在兒盟前要硬起來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資料照)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資料照)

2024/03/13 10:38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昨日晚間表示,被虐死男童,他的阿嬤原本請得起私人保母,只是希望申請補助才向社福單位求助,還花了1年取得監護權,並非主動出養。卓冠廷今日在臉書追問,直言「絕對不能接受,兒盟的內規比法律跟政府公權力還大,大到新北社會局只能轉達需求。」

卓冠廷在臉書PO文表示,新北市社會局在他昨天直播提出疑點後,終於說明了3月11日就應該對社會大眾說明的重點。原來剴剴生母在懷孕的時候,就找兒福聯盟要出養,因此剴剴在出生後,就進入過兒盟照顧體系?社會局講的平鋪直敘,但我是看得心驚膽顫.....「原來剴剴已經給兒盟照顧過一次?!」

卓冠廷質疑,剴剴第一次在兒盟的保母是不是犯案的劉姓保母?如果不是,那為什麼剴剴不是給第一位保母托育?兒盟又是透過怎樣的程序,把剴剴交到惡魔般的劉姓保母手中?剴剴之後回到家中,阿嬤聘用到有好好照顧他的周保母,兒盟又為什麼拒絕她來照顧剴剴?

卓冠廷指出,新北社會局稱「社會局社工有幫阿嬤向兒福轉達這個需求,但是就如兒盟執行長今天記者會講的,因為兒盟有配合保母,所以無法由原保母繼續照顧。」天吶~剴剴是新北市的孩子,為什麼社會局在面對兒盟,會這麼的謙卑?連爭取原保母照顧都做不到?兒盟的堅持,是否真的是兒童最佳利益考量?外界現在都非常質疑,兒盟真的要出來說清楚。

卓冠廷直言「我絕對不能接受,兒盟的內規比法律跟政府公權力還大,大到新北社會局只能轉達需求。我認為社會局是上級,在兒盟面前,不能變成下級單位,這是我們新北市議員的職責。希望社會局硬起來,不能再有下一個剴剴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