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 以為彰化高鐵站很偏僻傾倒廢棄物 車輛辨識系統揪出

陳男載事業廢棄物到高鐵特定區的滯洪池傾倒。(警方提供)

陳男載事業廢棄物到高鐵特定區的滯洪池傾倒。(警方提供)

2024/03/10 11:1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家住南投縣現年43歲陳男,農曆過年前載著滿車的事業廢棄物,到彰化高鐵站滯洪池預定地傾倒,自以為「跨境傾倒」神不知、鬼不覺,最後還是被警方的車輛辨識系統揪出,田中警方過濾上百輛車子,鎖定陳男涉嫌重大,前往南投逮捕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偵辦。

對於陳男為何大老遠從南投跑到田中犯案,他說,小時侯居住田中鎮,對故鄉仍有印象,高鐵站非常偏僻,是倒垃圾的好地方。陳男作法讓警方傻眼,詢問完畢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偵辦,經檢察官複訊後裁定5萬元交保。

這起廢棄物傾倒案,由於數量龐大,又位於彰化高鐵特定區,被發現時立委陳素月還到現場了解情況。

事實上,現在彰化高鐵站現在已人來人往,出入的人車非常多,由於彰化高鐵特定區廣達200公頃,多個路口都設有監視器,但陳男熟門熟路,刻意走沒有監視器的道路,但經過警方連日的過濾比對,發現家住南投的事業廢棄物代運業者陳男,當天出現在其它路口,駕駛的小貨車載有大批雜物,經過比對,與滯洪池棄置現場相符,涉有重嫌,警方持搜索票到南投逮人。

田中警方過濾上百輛車子,鎖定陳男涉嫌重大,前往南投逮捕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偵辦。(記者顏宏駿翻攝)

田中警方過濾上百輛車子,鎖定陳男涉嫌重大,前往南投逮捕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偵辦。(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