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歲男闖入花蓮軌道一度閃避!遭台鐵區間車撞上不治

台鐵公司4038次區間車在花蓮萬榮鄉撞到闖入軌道的男子,男子傷重不治。(民眾提供)

台鐵公司4038次區間車在花蓮萬榮鄉撞到闖入軌道的男子,男子傷重不治。(民眾提供)

2024/03/08 18:31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台鐵4038次花蓮開往台東的區間車,今天下午3點多行經花蓮鳳林隧道附近,突然有人闖入軌道,列車煞車不及撞上後,受傷男子被送往台北榮總鳳林分院急救,但仍宣告不治。列車車上約80名乘客無人受傷,下午4點44分列車放行,5點多駛離現場。台鐵公司表示,列車撞擊後共影響6列次、1325名乘客。

花蓮開往台東的台鐵4038次區間車,今天下午3點多行經鳳林=萬榮區間,列車在出鳳林隧道後,於3點09分在臺東線K35+990的東正線發生撞擊事故。據指出,司機員突然發現軌道中央有一名男子,男子見到列車後馬上往軌道外跳躍閃避,不過仍被緊韌(煞車)不及的列車撞上。

撞擊發生後,列車人員下車尋找被撞行人,原本以為男子在車底下,但車輛下方卻找不到被撞的行人蹤影,現場花一段時時間才在軌道邊草叢找到受傷男子,送往北榮鳳林分院急救,可惜仍不治,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指出,被撞者是40歲男子,事故原因仍調查中。

台鐵公司花蓮運務段段長許民杰說,由於花一段時間才找到傷者,救護車在4點15分趕到現場,將男子送醫,列車並於5點05分放行,影響到東線6列次車、乘客數1325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