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看守所戒護科管理員「不敢來上班」 被主管約談自首吸毒

台中看守所驚傳陳姓戒護科員吸毒,所方強調已移送法辦,一切依規定辦理。(資料照)

台中看守所驚傳陳姓戒護科員吸毒,所方強調已移送法辦,一切依規定辦理。(資料照)

2024/03/07 16:3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看守所戒護科的陳姓管理員,上月17日曠職,看守所聯繫他,他宣稱不敢來上班,19日正常上班後,主管找他談話時,他自首且坦承說,自己吸食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法警搜索其住處,雖沒查獲毒品,但查扣吸毒用的玻璃球,所方將他函送懲戒法院議處,並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中地檢署,檢方裁定請回。

據指出,陳員之前就有疑似吸毒跡象,被台中看守所列為違常考核對象,他平時不會與受收容人接觸,這次是因曠職被主管約談,進而發現他吸毒。

台中看守所長楊益彰說,陳員個性比較內向,上月17日是補班日,陳員卻曠職未到,當時聯繫他,他說擔心開車到看守所會發生事故,「不敢來上班」,翌日(18日)是星期日,19日正常上班後,其科長找陳員談話,陳員坦承自己吸毒,他願意自首,看守所立即啟動通報機制,政風室也介入調查,所方並依規定將陳員移送法辦,並函送懲戒法院議處。

據指出,法警接獲通報後,搜索陳員住處並查扣玻璃球,但未查獲任何毒品,台中地檢署則裁定請回。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