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風男被強制插尿管 醫生隔空看診害生殖器被切除

洪姓男子中風後入住看護之家,他不喜歡包尿布,拿舒跑罐尿尿,被強制插尿管,生殖器感染時,醫生竟隔空看診害他鳥鳥壞死被切除。(情境照)

洪姓男子中風後入住看護之家,他不喜歡包尿布,拿舒跑罐尿尿,被強制插尿管,生殖器感染時,醫生竟隔空看診害他鳥鳥壞死被切除。(情境照)

2024/03/06 09:5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洪姓男子中風後入住高雄三民區某護理之家,他因不喜歡包尿布,會拿舒跑罐子當尿壺解尿,照護員通報後,具有醫生執照的護理之家蕭姓院長竟指示同仁強制插尿管,結果洪男生殖器感染時,蕭竟又隔空「看照片」開藥,害洪男生殖器壞死切除,事後家屬不滿提告,蕭姓醫師賠了80萬元,但仍被法官依違反醫師法判刑8月。

判決指出,2017年1月初,洪男因中風肢體活動受限又獨居生活,與胞弟商討後,決定入住護理之家;洪男於同月22日入住後,因不喜歡長照間包著尿布,常常把尿布撕掉,在床邊解尿或拿舒跑罐子當尿壺解尿,照護員認為他很「搞怪」,向護理之家蕭姓院長抱怨。

蕭姓醫師為了同仁照護方便,於是指示同仁將洪男的雙手進行保護性約束,並強制插尿管,但根據規定,洪男有高血壓、糖尿病病史,免疫力較低,為免引發感染,除非絕對必要應盡量減少尿管插置,使用後更需儘快拔除,但洪男被插尿管後,生殖器不到半個月就開始出現感染症狀,照護員趕緊拍照給蕭姓醫師看,並詢問如何處置。

蕭姓醫師看到照片後,沒有親自到場看診,直接隔空開抗生素,並要求照護員幫忙擠膿,但仍未指示拔除尿管,洪男的生殖器一直發炎流膿,最後發黑腫痛、散發惡臭,看護之家才趕緊將他送往高醫,但高醫接手後,發現他的生殖器已發黑壞死,只好把他的生殖器陰莖全部切除。

家屬不滿提告,蕭姓醫師還指使侯姓看護去警局製作筆錄時,要依據他寄的電子郵件內容作偽證,但侯女用「律師告知不能如此、應據實陳述」拒絕後,蕭姓醫師才坦承錯誤,並趕緊賠給洪男80萬元爭取和解;高雄地院審理時,法官根據醫審會鑑定報告,認定蕭姓醫師違反醫療上必要注意義務且逾越合理臨床專業裁量,因此依違反醫師法「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判徒刑8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