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兒子鬧彆扭想夜唱狂歡 「瞎趴」紅衣嬤不想回家警來助

黃姓阿嬤想狂歡卻迷路被帶回警所。(警方提供)

黃姓阿嬤想狂歡卻迷路被帶回警所。(警方提供)

2024/03/04 19:5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73歲黃姓阿嬤前晚和兒子鬧彆扭,打扮得漂漂亮亮準備徹夜不歸大玩一場,熱心民眾發現興致勃勃卻不知何去何從的阿嬤請警方到場關心,因其婉拒返家又一時聯繫不上家屬,只好讓派出所暫時成為老寶貝臨時托育中心,所幸尋人未果兒子報警求助後得知母親去向,終於鬆了一口氣。

台中市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盧相佐當晚獲報,南區復興路二段有民眾需協助,到場只見身穿大紅色外套,頂著一頭酒紅色短髮的73歲黃姓阿嬤看起來十分「瞎趴」,興高采烈地向員警表示想出門唱歌,痛快大玩一場,然經仔細詢問,阿嬤卻說不出欲前往何處狂歡,員警當機立斷,帶著這名疑有失智情形阿嬤返所進一步協助。

此時阿嬤卻稱不想回家,還打聽附近哪裡有唱歌的好去處,讓員警也忍不住啼笑皆非,原來稍早她和兒子鬧彆扭,一氣之下裝扮得漂漂亮亮,跑出家門打算徹夜狂歡大玩一場,更婉拒員警直接帶她返家好意,此時阿嬤兒子們正找她找得焦頭爛額,更與員警來電擦肩而過,直到找了一個多小時尋人未果才報警求助。

得知母親正在派出所「臨時托育」也火速趕來,見到媽媽安然無事的當下,這才放鬆了緊繃的情緒,兒子表示,母親隨著年紀增長出現記憶退化,卻又戴不住愛心手鍊,當天鬧脾氣後就跑出門,家人都十分緊張,而孝順的兒子也不願強迫媽媽,耐心陪著她使使小性子,員警也從旁勸說,直到阿嬤願意搭上警車,由員警協助護送返家。

警方呼籲民眾,家中若有走失之虞親人或失智長輩,可讓家人隨身攜帶可供協尋的資訊,或申請配戴防走失手鍊,亦可帶易走失家人前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捺印指紋建檔,如警方接獲報案可即時掌握身分助返家,另籲請若在街頭發現疑似需要協助民眾,也請不吝伸出援手,通知警方到場,讓他們能平安返回家人身旁團圓。

警方護送阿嬤回家。(警方提供)

警方護送阿嬤回家。(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