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任義消服務28年 新北「鐵牛哥」接任第六義消大隊大隊長

鐵牛哥黃宗雄接任新北市消防局第六義消大隊大隊長。(記者吳昇儒攝)

鐵牛哥黃宗雄接任新北市消防局第六義消大隊大隊長。(記者吳昇儒攝)

2024/03/03 09:45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在電信業服務的黃宗雄1996年起加入新北市消防局義消行列,積極投入救災行列,因做人隨和被稱為鐵牛哥,服務28年以來陸續擔任義消分隊長、副中隊長、總幹事等職務,參加過虎豹潭救溺、復興航空空難、五分山F16戰機失事搜救任務等重大災害搶救工作。此次獲同仁推薦後,在副局長陳崇岳監交下擔任第六大隊義消大隊長。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新任義消大隊長黃宗雄資歷相當完整,除了幫忙轄區內的重大災害案件外,也與義消同仁間相處融洽,而新北第六義消大隊總人數約500人,其中包含3個義消中隊及15個義消分隊,在多位同仁的推薦下,3月起將由黃宗雄擔任新任大隊長。

原大隊長徐登賢多年來在義消的大家庭默默付出,絕大部分的時間都致力於消防及義消後勤福祉而努力,卸任之後,隨即轉任第六義消大隊顧問團團長,換個方式堅持地持續做義消最堅強的後盾。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表示,只要年滿18歲,且居住當地未參加其他義勇或民防組織,10年內沒有前科紀錄,都可以參加義消為大家服務。消防局也會不定期舉辦專業技能訓練,提升義消的救災、救護能力,進而協助保護民眾。

鐵牛哥黃宗雄(右)在副局長陳崇岳的見證下,從原義消大隊長徐登賢(左)手中接下隊旗。(記者吳昇儒攝)

鐵牛哥黃宗雄(右)在副局長陳崇岳的見證下,從原義消大隊長徐登賢(左)手中接下隊旗。(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