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員工遭官員性騷 北市市場處:依法定程序調查中

台北市市場處表示,已依規定組成性騷擾申訴委員會審議,立案由外部專家學者成立調查小組展開調查。(資料照,記者陳奕劭攝)

台北市市場處表示,已依規定組成性騷擾申訴委員會審議,立案由外部專家學者成立調查小組展開調查。(資料照,記者陳奕劭攝)

2024/02/28 17:00

首次上稿:16:36
更新時間:17:00(新增蔣萬安回應)

〔記者陳奕劭、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市場處近日傳出有官員在尾牙時疑似酒後性騷女員工,對此市場處今(28日)回應,事件發生後有對反映同仁給予關懷,並於公開場合加強宣導;已依規定組成性騷擾申訴委員會審議,立案由外部專家學者成立調查小組,正在調查中。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下午出席228追思會,會後聯訪時被問及此事表示,對於性騷擾絕對零容忍,另外即刻依照程序進行調查,去年對於相關機制已進行修正。包括相關調查審查會三分之二為外部人員專家學者,避免球員兼裁判,並跟民間團體合作提出設置專線跟單一窗口,種種精進方法、依照機制,只要確定一定嚴懲。

據了解,市場處1月中在松山區一處廟前舉辦尾牙,單位業管的自治會幹部也出席,眾人勾肩搭背高歌「你是我的兄弟」,結束後卻傳出女員工對尾牙餐會上長官舉動感到不適,認為遭到性騷擾。

市場處回應,接獲相關檢舉後立即組成性騷擾申訴委員會審議,由該委員會外部專家學者成立調查小組,目前刻正調查中。事件發生後,也立即對反映同仁給予關懷及聽取訴求且予以調整工作流程,並於公開場合向所屬同仁加強宣導。

市場處指出,如同仁有受性騷擾之情況或知悉相關情事,可向市場處反映,將主動依同仁需求給予適當協助及採取改善措施。另外申訴不限以書面提出(亦包括以言詞提出或透過其他各種管道表達),各種管道接獲員工申訴訊息後,在確實保護申訴人隱私之前提下,積極協助申訴,市場處亦提供台北市政府員工協助方案供所屬同仁使用,必要時,本處可應需求協助轉介輔導服務或心理諮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