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假購車」詐騙百萬鉅款 夫妻檔招引黑道擄人凌虐被逮

綽號「阿胖」的竹聯幫仁堂弘仁會林姓大哥,曾在2019年滋擾柯P學長經營的診所而被逮。(記者劉慶侯翻攝)

綽號「阿胖」的竹聯幫仁堂弘仁會林姓大哥,曾在2019年滋擾柯P學長經營的診所而被逮。(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4/02/27 10:5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25歲翁姓男子,涉嫌以「假租賃車」方式對外詐財;曾姓、蔡姓夫妻檔遭騙百萬元鉅款,涉嫌憤而找來竹聯幫仁堂弘仁會林姓大哥率眾囚虐對方,逼迫簽下900萬元本票才放人。期間,翁因同手法詐欺案被逮入監,出獄後控告曾嫌等人,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循線逮獲6人,發現林嫌在2019年間曾率眾滋擾前北市長柯文哲學長開設的診所。訊後均依法移送。

警方表示,42歲曾男與26歲蔡姓妻子,經營廣告招牌商,經友人介紹認識翁姓男子;去年3月初,翁男表示有輛高級阿爾發商旅車可供長期租賃或出售,並展示給對方看,幾經轉折,曾男匯出全款100萬元。

但翁男遲遲未將車輛交付,還一再提高價碼,引起曾男懷疑,根據車號追查,發現車輛屬於其他租賃公司所有,翁男僅是租客。曾男認為遭到詐騙,找上竹聯幫仁堂弘仁會幫忙。

警方調查,曾、蔡夫妻為討回鉅款,設局邀翁男到他們在新北市新莊的公司談判。弘仁會綽號「阿胖」的35歲林嫌,則帶領小弟在現場壓陣。翁男一到場便被恐嚇脅迫簽下3張各300百萬元的本票。

隨後,林嫌等人把翁男押到北市內湖某釣魚場囚虐,要求他找擔保人具保,才肯將人釋回。期間並拿出老虎鉗作勢要拔他牙齒和指甲。但因翁嫌實在無能為力,林嫌等人最後只好將他放走。

怎料,翁嫌不久後即因其他的詐欺案入監服刑,直到去年9月才獲假釋。翁嫌事後心有不甘,也為防簽具本票被質押,便向士林地檢署提出妨害自由、傷害、強制等告訴。

案經北市刑大偵一隊與中山、南港、中正一等分局組成專案小組,22日前往新北市等地,拘提主嫌曾嫌、蔡嫌,與弘仁會的林嫌、王嫌、23歲曾嫌、24歲蘇嫌等6人到案。

警方意外查出,林嫌於2019年3月間,因邱姓友人在汐止停車場墜樓輕生,他懷疑是柯P的學長丁大元開設的診所亂開安眠藥,才導致對方神智不清墜樓,率眾憤而砸店。不過,事後診所調閱相關病例,並沒有邱男就醫紀錄,應是無辜受遷怒。

警訊中,林嫌、曾嫌、蔡嫌都否認有任何不法,也無逼迫翁男簽訂本票。林嫌更辯稱,他是與曾嫌合夥購買車輛被騙,並不是受委託討債毆人。警方訊後仍依組織犯罪、妨害自由、傷害罪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