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治安再獲肯定!美國商會調查 「人身安全」連8年最滿意

「人身安全」連續8年獲美國商會評為在台工作環境最滿意項目,肯定台灣警政署的努力。(記者姚岳宏攝)

「人身安全」連續8年獲美國商會評為在台工作環境最滿意項目,肯定台灣警政署的努力。(記者姚岳宏攝)

2024/02/25 11:5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灣治安再度受到外國人士肯定!根據「2024年商業景氣調查」報告(Business Climate Survey 2024 Report),美國商會會員一致認為「人身安全」是最吸引外商前來台灣定居、工作的要素,也是自2017年起,連續8年獲選為吸引外商最滿意項目,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近期也公開盛讚「台灣是我生活過最安全的地方」。

美國商會會員普遍認為,台灣是一個友善的工作及居住環境,高度肯定台灣警方在打擊犯罪層面之成效,認為台灣社會有良好的人身安全保障環境及機制。

警政署表示,台灣美國商會(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Taiwan)為了解我國投資環境優勢以作為外商前來我國投資之建議,對所屬444名企業會員代表進行問卷調查,該項調查自2011年起每年辦理迄今,今年共有223名(約占會員總額50%)會員完成問卷。除人身安全之外,對外國人的友善態度、社會安全穩定、健保制度及進步蓬勃的民主法治等居住生活品質面向,亦列為吸引外商前來我國發展之前5大因素。

此外,近期國立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公布「112年全年度台灣民眾對司法與犯罪防制滿意度之調查研究」顯示,民眾對「住家治安」滿意度達88.8%,為近10年次高,另對「警察維護治安工作」滿意度較前期提升9個百分點,達82.86%,顯示國內民眾亦對整體治安感到滿意。

警政署強調,各項調查均顯示台灣治安環境已獲國內、外各界高度支持與肯定,警政署仍將衡酌社會型態轉變,適時調整警政策略與治安作為,並結合政府各部會力量,強化法制面、管理面、技術面及打擊面等各項精進措施,讓台灣治安穩定、良好,建構優質的居住及經商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