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歲婦人春節開車返鄉尋親迷途 主動求助員警順利和弟弟團圓

黃姓婦人因迷路找不弟弟,到石城派出所求助。 (民眾提供)

黃姓婦人因迷路找不弟弟,到石城派出所求助。 (民眾提供)

2024/02/15 09:5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70歲黃姓婦人,春節期間從台北開車下台中市東勢區,想與10多年未見的弟弟團聚,不料,因太久沒回故鄉,加上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如以往,又連繫不上弟弟,迷路3、4個小時後不得己向東勢警分局石城派出所求助;警方一查才發現黃婦不慎將弟弟的封鎖,才造成無法用line電話連擊上弟弟,協助解鎖後,讓姐弟兩相約在附近超商見面,以免黃婦再迷路,讓姐弟團聚。

大年初四,黃婦拄著拐杖走進石城派出所,神色慌張地向員警表示自己迷路了,一直找不到回娘家的路。原來,黃婦長年在北部經商,趁著年假期間,從台北開車回東勢,想與10多年未見面的親弟弟團聚用餐,不料,卻想不起回家的路怎麼走,在附近繞了3、4個小時,已錯過與親人用餐時間,不得已只好向警方求助。

劉婦表示,自己太久沒回東勢故鄉了,加上年紀大了,記憶力大不如前,怎麼樣都找不到回家的路,因只有弟弟的LINE,沒有其他聯絡方式,但撥打LINE電話都無法撥通,一時不知所措,剛好看到派出所便入內求助。

東勢警分局石城派出所值班員警黃柏鑫立即查看劉婦手機,發現黃婦可能因操作錯誤將弟弟的LINE封鎖,以致無法撥通電話,在員警的協助下,黃婦終於順利聯繫上弟弟,兩人相約在附近的超商碰面,以防婦人再次迷路。劉婦及家屬對於警方熱心協助深表感謝。

石城派出所所長蔡勝義表示,東勢山城地區有些地方容易迷失方向,呼籲民眾可以預先查詢路線,以防迷路,若長者有時因記憶力下降也可能導致迷路,建議與家人保持聯繫暢通,或將家屬電話輸入手機,如此一來可以確保平安,也不會因為小狀況而壞了返鄉的興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