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芳車站前驚見男持雙刀閒晃 警迅速壓制戒護送醫

許男持兩把菜刀在瑞芳火車站前閒晃,警方迅速逮人查扣。(記者吳昇儒翻攝)

許男持兩把菜刀在瑞芳火車站前閒晃,警方迅速逮人查扣。(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4/02/12 23:10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一名50歲許姓男子今日晚間8時許,手持2把菜刀在瑞芳火車站附近閒晃。民眾目擊後,立刻通報110報警處理。警方立刻派員前往查看,許男發現警方抵達,拔腿就跑。員警對許男噴灑辣椒水,並將他壓制在地,當場查扣2把菜刀。但因許男精神狀況不穩定,通報衛生局後,強制將他送醫。

新北市警瑞芳派出所獲報後,由所長賴文東帶領巡佐廖俊維、劉泉宏、警員廖冠綸等10人前往現場查看,在明燈路三段發現持雙刀的許男,四處閒晃,讓路人心生畏懼。

許男看見警方到場,立刻拔腿就跑,從瑞芳火車站朝瑞芳國小逃逸,警方立刻對其噴灑辣椒水,並在國小旁將許男壓制在地。因許男情緒激動,精神狀況不穩定,線上與衛生局人員通話評估後,決定強制將許男送往醫院救治。

據悉,許男有多項毒品、恐嚇危害安全等前科,前年10月初疑因施用藥物過量,情緒失控,持麵包刀在住處揮舞,當時也被警方強制就醫,沒想到2年後,又發生相同狀況。

瑞芳警分局分局長陳建龍表示,所幸同仁處理得宜,迅速將許男壓制在地,並無警員或是民眾受到傷害,目前已戒護許男就醫。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將持雙刀的許男壓制後,送往醫院治療。(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將持雙刀的許男壓制後,送往醫院治療。(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