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校生被笑胖怒嗆「死越南人」 判拘役30天

郭姓女子不爽吳姓女同學笑她胖,她公然嗆吳女「死越南人」,南院以公然侮辱判處30天拘役。(記者王捷攝)

郭姓女子不爽吳姓女同學笑她胖,她公然嗆吳女「死越南人」,南院以公然侮辱判處30天拘役。(記者王捷攝)

2024/02/03 17:4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就讀護校的郭女學生,自稱不滿同校同學吳女嘲笑她胖,因此在分組報告時辱罵吳女是「死越南人」,吳女自稱一直哭,去看身心科、請假一天。起初郭辯稱不知道吳女有越南血統,但其他同組的同學證明,吳女自我介紹時曾提到吳母是越南人,法官未採信郭女先被嘲笑的證詞,以侮辱罪判處拘役30天。

這件侮辱案發生在2022年,郭女與吳女都在校外實習,兩人與另外三名女同學一組,她們要討論一份報告。

吳女聲稱,她當時擔任小組的組長,老師問有沒有問題時,包含郭女有三位同學沒回答。吳女點名三位同學,郭女覺得被針對,突然拍桌子,用台語嗆「幹你娘死越南人,去被幹幹ㄟ。」她隔天請假,後來還去看身心科,想到郭女就想到那句話、就想哭。

郭女辯稱,看到吳女隔天請假,還有問老師關心吳女狀況,當時只記得跟吳女討論報告內容,沒有罵她,不知道為什麼吳女會聽成她在罵人,也沒聽到吳自我介紹說吳母是越南人。

但是,其他同學作證說,在討論報告時,郭女突然暴怒,不知道她為什麼要罵人。同學聽後馬上錄音,質疑郭女為什麼罵吳女,但郭女說她沒罵誰,老師發現衝突,當下也來跟郭女說,即使郭女沒指名道姓,但大家都知道在罵誰,且吳女在實習自我介紹時就曾說,母親是越南人

直到開庭時,郭女才說出曾被吳女笑胖。但是她在警分局作筆錄時,被問到跟郭女有沒有仇恨或糾紛,她都回答沒有,法官不認為這是翻供,而認為她的證詞有矛盾,所以不採信,考量郭女現在當護理師、月薪23K、離婚,還要撫養媽媽跟姊姊,以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30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