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天3夜花蓮食宿遠雄買單 新北官員海治平涉賄確定撤職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查出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正工程司海治平,在擔任審議科長時,涉嫌收受遠雄餽贈,協助利用其職權加速推動遠雄開發案。(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查出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正工程司海治平,在擔任審議科長時,涉嫌收受遠雄餽贈,協助利用其職權加速推動遠雄開發案。(資料照)

2024/02/01 21:1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正工程司海治平(停職中)2012年擔任審議科長時,到花蓮遠雄悅來飯店住宿,費用由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買單,還收受近11萬元的人蔘禮盒,涉護航遠雄位於土城、新莊的開發案。台北地院2022年依收賄罪判海男4年10月刑,懲戒法院日前再判其撤職,停止任用2年確定。

檢方調查,2012年間,趙藤雄指示前副總魏春雄,邀約承辦土城開發案環評公聽會的海治平餐敘,並贈送價值10萬8675元的高檔人蔘禮盒,希望海能護航遠雄的都市計畫審議,獲海允諾。此外,海男向魏春雄表示,一家人將到悅來飯店渡假4天3夜,需兩間房,食宿共6萬9797元,均由趙藤雄買單。

海治平之後在新北市都委會審議新莊安泰段開發案時,發表有利於遠雄的言論,另允諾找該開發案的李姓承辦人,溝通有關容積率由288%變成300%的爭議,協助遠雄推動土城及新莊開發案。

北院2022年間依收賄罪判海治平4年10月刑,褫奪公權3年,現於高等法院審理中,新北市政府再把全案移請懲戒法院,一審審酌他承認收禮,且繳回不正利益,2023年間判撤職,停止任用2年。

海治平上訴,強調不知禮品價值,也未要求免費招待食宿,要求改為不付懲戒,但二審認為一審判決並未違反經驗與論理法則,亦無理由不備及內容矛盾情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