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男被罰2萬未繳房產被查封 父親無奈代繳清

書記官上週至陳男住家現場執行後,陳父(圖左)隨後至新北分署洽書記官(右)代子繳清罰鍰。(新北分署提供)

書記官上週至陳男住家現場執行後,陳父(圖左)隨後至新北分署洽書記官(右)代子繳清罰鍰。(新北分署提供)

2024/01/30 16:1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力執行滯欠酒(毒)駕罰鍰案件,1名陳姓男子酒後騎車被罰2萬2500元,經新北分署囑託地政機關就其房產辦理查封登記,書記官上週至其住家現場執行,父親談及陳男種種行徑頗多無奈,在書記官勸說下於同日至新北分署代子繳清罰鍰。

新北分署指出,36歲陳男在2022年4月17日下午5時許,騎機車在新北市五股區離其住家僅190公尺處,遇警攔檢實施酒測,酒測值超標,移由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裁處2萬2500元罰鍰,於去年2月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新北分署多次扣押陳男的銀行存款債權無著,為保全債權,於去年12月囑託地政機關就其房產辦理查封登記,但經1個月,陳男均無反應。

書記官在上週六親至陳男住家現場執行,但未遇陳男,經鄰居通知後,陳男父親急忙返家,其父語帶無奈地表示,陳男工作不固定,收入也不正常,之前酒後騎機車被警方扣留至今,也無法前去處理,這間房產之前曾被民事債權人聲請法院查封、拍賣過,沒有拍定,目前無力繳罰鍰。

經書記官曉諭勸說後,其父親同意代子償債,隨後親至新北分署代子繳清罰鍰,由新北分署囑託地政機關塗銷查封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