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漁船捕撈土魠傳意外!印尼漁工纏網落海身亡

西嶼大字號漁船在七美海域作業,發生印尼漁工纏網落海意外。(澎湖海巡隊提供)

西嶼大字號漁船在七美海域作業,發生印尼漁工纏網落海意外。(澎湖海巡隊提供)

2024/01/30 10:5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農曆春節前夕,是「白金」土魠洄游澎湖季節,各地漁船紛紛出海作業,由於冬季東北季風起,海上風浪大,漁民搏浪追逐白金,希望一圓一攫千金的美夢,在巨浪中作業時險象環生,29日傳出西嶼漁船在七美海域作業,印尼漁工不慎纏網落海,雖緊急送回馬公,但仍不治身亡。

根據了解,「大」字號西嶼籍漁船,29日清晨6時許,趁著風浪轉小前往七美西南海域捕捉白金土魠,希望此趟出海能夠一攫千金好過年。但在進行浮苓網具施放作業時,一名印尼漁工疑似不慎遭漁網纏繞,隨著漁網掉落海中。

船上其他船員見狀,立即剪斷網具,跳入海中將其救起,落水船員雖被救起,卻已呈現昏迷,船長見狀立即通報海巡隊請求派遣巡防艇前來協助。澎湖海巡隊接獲通報,火速派遣「巡護八號」駛向該海域救援,再得知船員救起仍呈現昏迷後,唯恐艦艇航行時效略慢,立即又申請空偵機共同加入救援行列。卻因為風浪大無法吊掛,最終由海巡艦艇戒護,由漁船送回馬公港急救。

漁船今(30)日凌晨3時許進入馬公隊部,但印尼漁工已無生命跡象,宣告死亡。因印尼方面不願意漁工火化送回,要求遺體完整搭機運回,增加後續處理困難度,雙方仍在進行協商,若印尼方面堅持,恐將雇請專機送回,不僅增加運送成本,主要是台印間無邦交,航線申請及降落機場,都有待進一步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