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8消防員涉收賄洩個資給殯葬業 2收押、6交保

涉案消防員移送複訊時,面對媒體詢問低聲說:「對不起」。 (記者王定傳攝)

涉案消防員移送複訊時,面對媒體詢問低聲說:「對不起」。 (記者王定傳攝)

2024/01/26 15:35

首次上稿09:22
更新時間15:3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去年偵辦新北市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樹林分局勤指中心員警涉洩漏民眾個資給殯葬業案,發現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也有多名消防員涉收賄賂,洩漏報案地點等資料給業者搶生意;昨指揮廉政署10路搜索,約談8名消防員,今凌晨依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收賄等罪嫌,將矢口否認犯行的陳晟輝、張育哲2人聲押禁見;新北地院下午已裁押。另6名消防員交保。

其餘6名交保的被告分別是消防員陳允文,30萬元交保、郭霆宥20萬元交保、黃信澤、蘇煥鼎、李習菲各10萬元交保、周建霖5萬元交保。

檢廉去年獲報,有員警將民眾撥打110報案,例如OHCA(失去呼吸心跳)、明顯死亡、瀕臨死亡等情況的相關地點,提供給殯葬業者,以利業者搶生意;檢方先前搜索及約談 3名前、現任員警,訊後各以5萬至3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另有1名業者收押。

檢廉進一步追查,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也有多名消防員涉弊,昨約談的8人分別任職大隊部,以及新莊、頭前、泰山、更寮、五工等分隊勤指中心,包括義消業務承辦人、救護教官、大隊指揮部人員等,多為任職十餘年的基層隊員,並無幹部,其中多位是警專25期同學。

檢廉查出,涉案的8名消防員,自2021年起收賄,將打119報案的相關地點、姓名等資料,洩漏給特定業者,業者搶到生意即按件計酬,提供涉案隊員每筆5000元至1萬5000元不等的報酬;據查,涉案隊員每人收賄金額介於1萬多元至數十萬元不等。

新北市消第二大隊昨下午召開人事甄審會,將8人全部調職,靜候司法調查;該大隊表示,全力配合檢調依法調查,呼籲檢廉勿枉勿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