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派學長!偵辦案件學弟沒協助竟揮拳 永和警分局:記過處分

永和警分局陳姓偵查佐日前請吳姓學弟協助案件處理,未獲回應竟朝吳員臉部揮拳,遭到記過處份。(記者陸運鋒翻攝)

永和警分局陳姓偵查佐日前請吳姓學弟協助案件處理,未獲回應竟朝吳員臉部揮拳,遭到記過處份。(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4/01/24 12:34

〔記者陸運鋒/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警分局偵查隊一名陳姓偵查佐,日前在偵辦案件時,因需要調閱通聯,於是請同是偵查佐的吳姓學弟協助,但吳員也因公務繁忙回應「我也在忙!」陳員因此情緒失控朝吳員臉部揮拳,雖陳事後向吳道歉,但仍被分局記過處份。

此事被貼上臉書社團「靠北police」文中指出,「超哥再派,也沒永和偵查隊文哥派,報告班長看太多1期退3步,變1期卯1拳,警察倫理極致發揮,辦公室直接開扁學弟,這樣好身手不去外勤小隊放內勤吸吸吸太浪費了」。

文章引起基層議論紛紛調侃「超派學長」、「醋飯天條了」、「丼手丼腳」、「警察直拳行使法」、「能動手就盡量不要動口」。

據了解,陳員承辦毒品案件業務,吳員則負責拾得物案件業務,2人座位就在隔壁,平時感情不錯,也會互相幫彼此買便當,傳出此事同事間都感到訝異,分局主管亦告誡與同事相處應保持心平氣和,勿因誤會傷了同事情誼。

永和分局今天表示,偵查隊陳姓員警在18日時,因偵辦案件需要,請同儕吳姓員警協助處理時,因吳員當時有公務在忙而未立即幫忙,雙方因溝通問題產生誤會,陳姓員警一時情緒失控,而有揮一拳攻擊行為。

永和分局指出,經調查認定陳員行為失當,予以記1支小過處分,而吳員尚未提出告訴,將尊重當事人意願並保障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