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紅羅垃圾場又失火!寒流來襲竟發爐 傍晚復燃漏夜搶救

湖西垃圾掩埋場晚間6點左右復燃,火勢照亮夜空。(民眾提供)

湖西垃圾掩埋場晚間6點左右復燃,火勢照亮夜空。(民眾提供)

2024/01/23 20:5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才發出豪語,春節期間要在紅羅垃圾掩埋場露營烤肉,今天寒流來襲竟「再」傳火災,撲滅後又復燃,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入夜持續救火中。

位在湖西鄉的紅羅垃圾場是澎湖最大的垃圾集散場,今天下午4點左右失火,澎湖縣政府消防局出動馬公、白沙、湖西3個分隊支援撲滅火勢,但傍晚6點左右再度復燃,火勢迅速蔓延,一發不可收拾,湖西、白沙、馬公及澎南4個分隊全部出動,受到強勁東北季風影響,湖西地區颳起10級強陣風,增加滅火困難。

澎湖沒有焚化爐,垃圾必須打包運往台灣本島,不僅增加碳足跡、垃圾處理成本,又受制於外縣市處理額度,加上近日各焚化爐進入歲修期停收,澎湖垃圾堆積如山,屢傳火警,雖然環保局外包廠商整理、製作燃料棒,但趕不上垃圾增加速度。

湖西垃圾掩埋場再傳火警。(民眾提供)

湖西垃圾掩埋場再傳火警。(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