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拒檢狂飆撞瑞典坦克 還想逃......2男3女嚇酒醒下場曝

許男酒駕狂飆,途中撞上路旁兩輛汽機車仍持續逃逸。(警方提供)

許男酒駕狂飆,途中撞上路旁兩輛汽機車仍持續逃逸。(警方提供)

2024/01/22 12:5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許姓男子22日凌晨與4名友人到夜店狂歡後,顧不得已飲酒,仍自告奮勇開車搭載眾人回家,途中因行車不穩遇攔檢假裝配合,接著加速逃竄,撞上停放路旁兩輛汽機車仍持續狂飆,最後經攔下時,只見車內2男3女臉色慘白全嚇到酒醒,除許男酒測值超標送辦,4名友人也因共乘同車未勸導連坐開罰。

台中市第四分局大墩所員警,今天凌晨4點多巡經大墩十一街與惠文路口時,發現一輛馬自達自小客行車不穩上前盤查,見21歲許姓駕駛仍低頭滑手機制止時聞到酒味,立刻要求停靠路邊受測,許男先是假意配合隨後猛踩油門加速逃逸,途中行經惠文路與向上路口時,疑車速過快轉彎失控,撞上停放路邊1輛機車,及另輛網稱瑞典坦克的Volvo休旅車。

此時許男顧不得安全氣囊已爆開,以及車上4名同伴安危仍持續逃竄,最後在大觀路與大觀路19巷口被員警攔下,此時連同許男在內車上共2男3女,全因這段近1公里的狂飆蛇行嚇到酒醒,個個臉色慘白,經查,從事服務業許男稍早與這4名友人到夜店狂歡,顧不得已飲酒仍執意開車搭載眾人回家,因而衍生事故,所幸均無人受傷。

而許男經酒測酒測值高達0.42毫克,當場因涉公共危險罪被上銬逮捕,另針對不服交通稽查,依道交條例第60條可處最高3萬元罰鍰製單告發,同車乘客則依道交條例第35條,酒駕同車乘客連坐處罰規定,最高可處1萬5000元罰鍰。

第四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年節將屆,113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隨之展開,酒後駕車發生的交通事故,常常造成不可逆憾事,提醒民眾若想要盡興喝酒又安全到家,可選擇代駕服務、親友接送、搭乘計程車或大眾運輸工具等方式返家,才能安心快樂過好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其中一輛是網稱瑞典坦克的Volvo休旅車。(警方提供)

其中一輛是網稱瑞典坦克的Volvo休旅車。(警方提供)

許男酒測值超標被送辦。(警方提供)

許男酒測值超標被送辦。(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