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吃錯藥喘不過氣求助消防隊 1劑「強心針」挽回一命

杉林消防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為吃錯藥導致嚴重過敏反應的婦人,施打1劑「強心針」並輔以氧氣治療,及時挽回婦人一命。(杉林消防分隊提供)(記者蘇福男攝)

杉林消防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為吃錯藥導致嚴重過敏反應的婦人,施打1劑「強心針」並輔以氧氣治療,及時挽回婦人一命。(杉林消防分隊提供)(記者蘇福男攝)

2024/01/21 22:5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杉林區1名婦人今(21)日下午因感冒身體不適,自行服用藥物半小時後,發生雙眼腫脹、喘不過氣等嚴重過敏反應,才赫然發現吃錯藥,急向消防隊求救,經緊急施打「強心針」並輔以氧氣治療,在送醫途中及時挽回一命。

杉林消防分隊指出,這名婦人本身就對非類固醇抗發炎藥(NSAIDs)過敏,今天下午因身體不適有感冒症狀,看到家裡有先前診所開立的藥物,便自行服用;不料服藥後半小時,開始出現雙眼腫脹、呼吸喘等急性過敏反應,才赫然發現竟誤服家人的藥物,趕緊向消防隊求救。

杉林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陳茂軒說,婦人趕到消防隊,已出現嚴重的低血氧,綜合病史判斷為急性過敏反應,立即依消防局預立醫療流程,注射俗稱「強心針」的腎上腺素(Epinephrine),輔以氧氣治療,在送醫途中緩解症狀,及時挽救婦人性命。

杉林消防分隊呼籲對藥物或食物有過敏病史的民眾,日常服藥及飲食要特別當心,急性過敏反應包含皮膚紅疹發癢、血管水腫,嚴重者甚至會引發呼吸窘迫、休克危及生命,若有相關症狀出現建議立即撥打119求救,由專業消防救護人員協助評估與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