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又毒駕撞死2工人 砂石車司機判刑6年

楊姓男子2年前無照駕駛砂石車,在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苗栗通霄路段,撞上進行測量作業的工程車,造成2名工人死亡。(記者彭健禮翻攝)

楊姓男子2年前無照駕駛砂石車,在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苗栗通霄路段,撞上進行測量作業的工程車,造成2名工人死亡。(記者彭健禮翻攝)

2024/01/16 20:1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楊姓男子2年前無照駕駛砂石車,在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苗栗通霄路段,撞上進行測量作業的工程車,造成2名工人死亡。楊男酒測值為0,稱是撿打火機釀禍,但他的尿檢報告顯示96小時內有吸食安非他命毒品,苗栗地方法院法官認為楊男毒駕與車禍肇事有因果關係,依毒駕致人於死罪,判他6年徒刑;吸食二級毒品罪則判5個月。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2022年7月1日凌晨3點許,楊男駕駛砂石車從桃園載土方到雲林後,折返回桃園。當天上午9點40分許,行經台61線北向122公里苗栗通霄路段時,追撞前方停放於道路外側準備進行測量作業的工程車,造成2名工人死亡。

警方調查,楊男酒測值為0,他稱是為了撿打火機,才會沒看到工程車。但警方採集他的尿液送驗後,報告顯示他於完成採尿前回溯96小時內之某時,有施用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對此,楊男坦承有在6月25、26日這兩天休假時施用安非他命,但已超過採尿前96小時,認為車禍與他吸毒行為無關。

不過,法官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文說明,目前國內尿液中甲基安非他命之檢驗反應,雖無法確實推算吸食時間距採集時間之長短,然最長可能不會超過4日,不採信楊男辯詞。

法官再依林口長庚醫院函文及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鑑定意見等,依楊男尿液檢驗結果數值,代表其近期有使用相關毒品,且體內所含之毒品濃度,會影響其駕駛汽車之控制力及注意力,認定楊男當時已達不能安全駕駛之程度,且其毒駕過失行為與肇事致2工人死亡,有相當之因果關係。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2工人遭撞,送醫急救,不幸傷重死亡。(記者彭健禮翻攝)

2工人遭撞,送醫急救,不幸傷重死亡。(記者彭健禮翻攝)

遭撞擊的工程車。(記者彭健禮翻攝)

遭撞擊的工程車。(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