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1線1星員警升到2線4星科長 施坤謨屆齡退休

施坤謨(左二)從1線1小警員升到2線4星警官,今上班最後一天,與同事施增傑(左至右)、代理科長簡政哲、蔡明晃合照。(記者王善嬿攝)

施坤謨(左二)從1線1小警員升到2線4星警官,今上班最後一天,與同事施增傑(左至右)、代理科長簡政哲、蔡明晃合照。(記者王善嬿攝)

2024/01/15 18:30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65歲嘉義市警察局公關科長施坤謨,45年前從1線1星基層小警員當起,從警不到1年破獲地下兵工廠,破格擢升1線3星巡佐,陸續考警佐班、通過升官等考試,歷任刑事組長、副分局長、公關科長等職,一路升上2線4星,明(16日)屆齡退休。他今天表示,從警生涯一路有很多貴人,他很幸運,也很努力、比別人花更多時間充實自我,勉勵年輕員警熟稔法律,了解警察職權,面對民代、服務民眾誠懇對待,將工作順利完成。

施坤謨從1線1星小員警當起,做過的工作包括站崗警局大門、保安警察、派出所正副主管,1989年考上警佐班巡官,擔任嘉市警局科員、二分局刑事組長、經濟組長、一分局副分局長、市警局公關科長等職,2018年升至2線4星。

施坤謨說印象最深的案件,是擔任二分局刑事組長時,偵辦大樓民宅遭歹徒洗劫金飾強盜殺人案,他回想,兇手當著被害人妻女的面,持生魚片刀自腋窩處將其殺害,手段兇殘,當時沒有科技儀器協助,土法煉鋼,過濾監視錄影畫面、交叉比對交往對象,一路查到涉案兇嫌拿被害人提款卡到雲林農會提款機提款,但因清明連假、金融機關休假,未及時調到關鍵資料、追緝凶嫌到案,直到2010年,當年留下的血跡證物經過DNA資料庫比對,查到靳姓、李姓嫌犯,全案始偵破。

施坤謨說,還有一起案件,是一名越南妻子遭夫割頸殺害,受害女子原本已經逃跑又被逮回,血跡佈滿屋內到屋外,血腥畫面至今仍歷歷在目。

他說,從未想過能升到2線4星,感謝貴人、媒體協助完成工作,他表示,因長時間投入警察工作,未能有時間陪伴家人,退休後將含飴弄孫,享受天倫之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