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色女照」控醫師妻與王建民外遇 法官認證:這早安圖

王建民。(資料照)

王建民。(資料照)

2024/01/12 06:4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美女皮膚科醫師蕭嘉蓉,曾替知名球星王建民治療,但她被醫師丈夫王文哲指控與王建民外遇,王文哲認為,蕭嘉蓉曾傳清涼照給王建民,照片甚至標示「色女」,侵害他的配偶權,一審求償千萬被駁回,二審「降價」改求償200萬仍被駁回,法官認為,王建民與蕭嘉蓉的互動是正常社交,且蕭嘉蓉傳的照片屬於「早安圖」。

蕭嘉蓉與王文哲目前正在進行離婚官司,她指控發現王文哲劈腿小三、小四,還在兩人的共同住所發生性行為,因此,她才帶著孩子搬離,並向外遇對象提告求償。但王文哲聲稱,因想念孩子,2021年在查看電腦的舊檔案時,意外發現在2014、2015年期間,蕭嘉蓉與王建民有親密對話、共同出遊的證據,因此向蕭嘉蓉與王建民求償千萬。

但是,台南地方法院在一審中認為,王文哲提供的證據不僅過了時效,且未能證明蕭嘉蓉與王建民有不正當的關系,因此判定王建民和蕭嘉蓉不需賠償。但王文哲不服,上訴至二審,這次改要求200萬元賠償。

王文哲提出的證據與一審大致相同,包括蕭嘉蓉與王建民使用「親愛的」、「honey」、「愛你」、「情人節快樂」等親密用詞,兩人還經常在凌晨講很久的電話,一起到台南漁光島、港邊、眼鏡行等地出遊。此外,王文哲還指控蕭嘉蓉傳送了一些帶有性暗示的照片給王建民,例如某些照片中出現「色女」、「牛嘸奶」等文字。

二審法院認為,親密對話未必代表雙方存在不當的親密關係,對於蕭嘉蓉傳送的照片,雖然屬於「清涼照片」,但並未顯示王建民裸露重要身體部位,這些照片已在蕭嘉蓉的廣告或通訊軟體上使用,因此被視為公眾可自由觀看的內容,更像是早安圖。

綜合這些觀點,二審法院認為蕭嘉蓉與王建民的關係屬於正常社交,加上王文哲未提供充足的證據,因此駁回上訴。

台南知名醫美醫師蕭嘉蓉(圖左)與她丈夫王文哲(圖右)。(圖取自蕭嘉蓉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台南知名醫美醫師蕭嘉蓉(圖左)與她丈夫王文哲(圖右)。(圖取自蕭嘉蓉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