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鐵口直斷「APP假的」 大叔想賺大紅包過年夢碎

經員警耐心勸說,吳男才打消提款念頭。(警方提供)

經員警耐心勸說,吳男才打消提款念頭。(警方提供)

2024/01/09 11:3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吳姓男子加入以某銀行為名的股票投資群組,還依指示加入APP,想趁農曆過年前砸入百萬積蓄,賺個大紅包過好年,昨天他興沖沖到銀行準備提領30萬元交付試水溫,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結果一查發現APP是假的,當場拆穿詐騙集團技倆,保住吳男老本。

台中市警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接獲轄內銀行通報,58歲吳姓男子欲提領30萬元,經關懷提問用途,吳男卻前後說詞不一,行員唯恐他遇詐騙才聯繫警方到場,吳男向員警說,日前加入某銀行的LINE股票投資群組,依照對方指示下載該銀行APP,對方指示他從銀行領出現金直接交給投資公司工作人員。

吳男還透露自己戶頭內的百萬存款打算都用於投資,想在農曆年前為自己賺進大紅包,但員警發現吳男加入的投資群組,使用的公司銀行名稱確實有合法營業登記,但連同APP卻都是詐團假冒的,經耐心向吳男說明,詐團常透過假冒公司行號或公司線上客服,成立LINE群組欺騙民眾,吳男才打消提款面交念頭。

第二分局長周俊銘提醒民眾,員警持續打擊詐騙組織,如遇行員或員警關懷慰問,請給予更多支持與鼓勵,讓警察、銀行及民眾三方共同合作,保護你我身邊的家人,打造並提升社區治安,或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及110報案電話查詢,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