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新社老婦路邊攔車求助 暖心警民助返家

東勢警分局土牛派出所員警協助老婦順利找到家人。(民眾提供)

東勢警分局土牛派出所員警協助老婦順利找到家人。(民眾提供)

2024/01/09 09:2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79歲彭姓婦人因身體不適,從住家出門想去醫院看醫師,不料,離家不遠就腿腳不適,在路邊攔車,1名貨車司機見狀熱心協助讓老婦上車,但老婦一下說要去東勢、一下說要去豐原,甚至連家住哪裡也說不清楚,剛好車行經東勢警分局土牛派出所,司機趕緊下車向警方求助,警方透過老婦身上的健保卡及身心障礙手冊,聯繫上家屬,順利將老婦帶回家。

昨天上午10時左右,一名中年男子駕駛貨車行經新社區水井街,見一名老婦在路邊不斷招手攔車、尋求幫助,熱心的貨車司機便讓老婦上車,詢問其目的地載她一程。不料,老婦一下子說要去東勢,一下子又說要去豐原,到底要去哪裡說不清楚,詢問老婦住家也無法清楚告知,且回答問題時前後話對不上,司機不知所措,恰好經過東勢警分局土牛派出所,司機便趕緊下車急向警方求助。

員警獲知上前關心詢問,但老婦對於自己如何出門記不清楚,也不記得自己的個人資料與聯絡方式,只表示因突然覺得身體不適,想去醫院看診,才趁家人不注意時步行出門,沒想到離家不久就感覺腿腳不適,無法繼續行走,才會在路邊攔車。

幸老婦因為要去醫院看診而隨身攜帶健保卡與身心障礙手冊,警方根據資料聯繫上家屬。家屬表示,老婦是最近才出現這種狀況,發現老婦不見,在家附近又遍尋不著時真的非常焦急,直到接到警察的通知,心中的大石才放下,感謝警民暖心協助,讓老婦平安返家。

東勢警分局呼籲民眾應多加注意家中年長者外出動向,若有失智或易走失現象,可配戴定位手環,或是將家屬聯絡資訊放置在明顯處,可加速警方尋獲失蹤長者的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