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職籃簽賭案今再傳喚 吳季穎曝轉污點證人 士檢密訊邱繼緯等5人

前助理教練邱繼緯被檢警認定是組頭身分。(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前助理教練邱繼緯被檢警認定是組頭身分。(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4/01/05 18:1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SBL球員吳季穎離隊前涉及簽賭被開除,吳私下向外界指自已「轉為污點證人」;偵辦職籃簽賭案的士林地檢署,今天再次以被告身分約談5位前球員及前教練,分別為先前已被諭令交保的前助理教練兼「組頭」的邱繼緯,以及陳品銓、周暐宸、黃鈜閔、顏聞佐等5人,現仍在庭訊中。

針對相關傳喚行動,士林地檢署今僅以9個字簡短表示,「偵查不公開,不便說明」。

職籃簽賭案始於吳季穎,吳簽注賽事的相關對話紀錄曝光後,隨即被檢警約談,士檢複訊後依涉犯詐欺、賭博、違反運動彩券發行條例等罪嫌,諭令吳季穎25萬元交保;據了解,吳季穎獲保釋後,「積極配合」檢警偵辦方向,並協助檢警指認其他未曝光的簽賭球員身分,隨著諸多涉案球員一一曝光,吳季穎未來將有機會適用減刑或免刑的污點證人條款。

據了解,職籃假球案牽連甚廣,除了士林地檢署積極偵辦以外,台南地檢署也有相關案件,已分案調查之中。

為防止簽賭案滋擾國內職籃運動,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張斗輝已邀集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及國內三大職籃聯盟代表、警政署、調查局及職籃球隊所在地的各檢察機關開會,成立「防制職籃不法事件全國跨轄區專案小組」,作為各地檢署偵辦職籃不法案件的溝通平台,負責分工、協調、溝通及相互支援蒐證等事宜,必要時將「派員監賽」。

高檢署表示,除先前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台南、高雄、基隆等地檢署,已成立「防制職籃不法事件小組」,並建立聯繫窗口之外,另協請轄區內的司法警察機關,亦成立專責小組,積極從事防制作為,加強安全及網路巡邏,以避免不法外力介入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