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物堆社區通行巷道害27車碰撞、爆胎 資收業者下場慘了

桃園市資收楊姓業者將回收物堆置社區進出巷道,造成27車進出困難碰撞受損、爆胎,還辱罵登門理論的住戶,桃園地院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將楊男判處徒刑5月。(記者余瑞仁攝)

桃園市資收楊姓業者將回收物堆置社區進出巷道,造成27車進出困難碰撞受損、爆胎,還辱罵登門理論的住戶,桃園地院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將楊男判處徒刑5月。(記者余瑞仁攝)

2024/01/02 16:33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區藝文特區旁新埔三街38巷為國有土地,供作該巷內一處社區173戶住戶從地下停車場進出車道後的連外道路,而在旁經營廢棄家電回收廠的楊姓男子,卻長期在巷道上堆置回收品,造成社區住戶車輛進出困難、多次釀成事故,至少有27輛汽車受損、爆胎,受害洪姓住戶上門理論時,還遭楊男辱罵「垃圾人」,氣得提告;桃園地院審理認為楊男觸犯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將他判處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另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5000元。

判決指出,楊男在新埔三街38巷旁經營資源回收廠,卻從2019年8月9日起至2021年8月15日,在其搭建的鐵皮屋外的新埔三街38巷上,任意堆置回收物品及電器等物,造成巷內鴻灃ART社區住戶車輛進出地下停車場難以通行,且回收物品及楊男拆解電器後的遺留的螺絲釘等尖銳物,更造成至少27輛進出社區的汽車發生擦撞或輪胎被尖銳物刺破。

2021年1月6日下午1點,鴻灃ART社區洪姓住戶駕車出入時,因巷道堆置回收物品無法通行,上門與楊理論時雙方發生口角,楊男卻出口辱罵對方「垃圾人」,洪為此報案提告公然侮辱罪,另提起刑事附帶民事求償,民事部分仍審理中。

法官審理時,楊男否認有任何妨害公眾往來安全通行的犯行,辯稱「我是私人土地上堆置物品,為何車輛碰到圖釘要怪我」?法官為此會同桃園地政事務所人員前往現場勘驗、丈量,確認楊男鐵皮屋最外圍已與國有土地交界,其回收物品及電器已堆放在公眾往來通行道路上,因此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判處5月徒刑,另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5000元。均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