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勢力邀國人赴中介選 邢泰釗:符合4要件不在追訴之列

檢察總長邢泰釗赴苗栗地檢署,感謝第一線辦案的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勇於突破各項困境與限制。 (最高檢察署提供)

檢察總長邢泰釗赴苗栗地檢署,感謝第一線辦案的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勇於突破各項困境與限制。 (最高檢察署提供)

2023/12/29 19:2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察機關近來屢次查獲境外勢力邀訪國人赴中接受招待等介入選舉的違法行為,檢察總長邢泰釗強調,各式各境外敵對勢力介選態樣,不僅影響選舉公正性,更與國家安全密切相關,不過,國人如果只是參加旅遊的團員,單純受邀招待,並與選舉無關,而無違法疑慮者,自不在追訴之列。

邢泰釗指出,「檢察機關是追查受中國官方等組織資助,而招攬、策劃國人赴中接受與選舉有關招待,以致影響本次選舉公平性的主要行為人,如果只是參加旅遊的團員,單純受邀招待,並與選舉無關,而無違法疑慮者,自不在追訴之列,檢察機關對於此類案件,務需縝密蒐證、審慎執行,避免引發國人不必要的疑慮」。

邢泰釗表示,針對選舉期間,村、里長赴中無償接受招待等境外勢力介選態樣,一旦掌握情資及證據,對於招攬者及首謀,務必全力查辦,喚起民眾警覺,清楚認知境外勢力各項介選態樣並非只是風聲傳聞,而是確有其事。

為了鼓舞檢察機關查賄士氣,邢泰釗近日親赴苗栗、雲林及彰化等選舉查察績優的地檢署,感謝地檢署第一線辦案的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勇於突破各項困境限制,發揮工作專業智能,在選舉賭盤、境外敵對勢力介選等案件偵辦上,顯現成效。

此次選舉,苗栗、雲林地檢署偵辦選舉賭盤案件的績效傑出,尤其苗檢扮演領頭羊,持續破獲選舉賭盤案件,查扣現金賄選及選舉賭盤不法所得總金額1100萬餘元,為全國第1名;至於彰化地檢署辦理選舉查察件數230件、人數188人,為全國第2名。雲林地檢署查緝選舉賭盤案件110件、122人,羈押4人,是南區第1件賭盤案件聲請羈押獲准。

最高檢察署呼籲,面對境外勢力各種滲透及介選態樣,不僅破壞選舉公正性,更與國安密切相關,國人應有警覺意識,若發現不法情事,可撥打0800-024-099#4專線檢舉,共同維護台灣民主。

檢察總長邢泰釗赴雲林地檢署,感謝第一線辦案的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在選舉賭盤、境外敵對勢力介選等案件偵辦的成效。(最高檢察署提供)

檢察總長邢泰釗赴雲林地檢署,感謝第一線辦案的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在選舉賭盤、境外敵對勢力介選等案件偵辦的成效。(最高檢察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