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中國「落地招待」支持特定候選人 中市8里長、28選民被約談

台中地檢署共傳喚1名旅行社人員,8位里長與28位台中市選民,共計37人。(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地檢署共傳喚1名旅行社人員,8位里長與28位台中市選民,共計37人。(記者張瑞楨攝)

2023/12/29 17:0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昨天(28日)指揮檢調偵辦滯留中國的裕典旅行社負責人黃毓勉,涉嫌接受中共廈門市「台辦辦公室」指使,透過員工張瑞岳安排台中市8位里長與28位選民到廈門旅遊4天3夜,只要支付遠低市價的7500元團費,過程中請這些選民支持特定的立委或總統候選人,涉嫌反滲透法與賄選等罪名,8位里長中,2人限制住居,其餘3萬至10萬元交保,里民則暫時以證人身份請回。

中檢指出,目前掌握2個到中國旅遊的旅行團,時間是今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以及本月7日至10日,都是4天3夜,旅遊地點是廈門,坊間一般旅遊團費,可能在2萬元左右,但這些里長與里民,卻只交7500元,顯然低於市價,涉嫌觸犯反滲透法第7條「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以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6條第1項,「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以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受滲透來源委託、指示、資助,而對有投票權之人行賄等罪名。

中檢表示,裕典旅行社負責人黃毓勉,是台灣觀光旅遊聯盟總會顧問,但他也有中共「廈門市集美區政協委」身份,目前滯留中國大陸未歸,他涉嫌受廈門市台辦辦公室官員的指使或邀請,透過旅行社員工張瑞岳,安排里長與里民共36人到中國,且於廈門市集美區,以「兩岸社區交流座」之名義,與中共官員接觸座談,推薦特定的候選人,「以此不正利益行賄有投票權之里民」。

台中地檢署裁定,張瑞岳以10萬元交保,張姓等4名里長各10萬元交保,黃姓里長1人6萬元交保,賴姓里長3萬元交保,另有2名里長限制住居,至於28位台中市民,都是以證人身份傳喚,檢方偵訊後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