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DR炒手鍾文智抗告失敗 防逃電子腳環戴定了

前「連一鮑魚」董事長、股市聞人鍾文智。(資料照)

前「連一鮑魚」董事長、股市聞人鍾文智。(資料照)

2023/12/29 12:5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連一鮑魚」董事長、股市聞人鍾文智,7年前炒作歐聖等5檔台灣存託憑證(TDR)套利4.9億元,今年5月被高等法院二審重判17年半,上訴中,高院法官10月19日當庭命他戴上電子腳環以監控防逃;鍾文智提出抗告,最高法院認定為了確保後續審理與執行,確實有必要對鍾實施電子腳環科技監控,駁回抗告確定。

鍾文智戴上電子腳環後,載具卻於11月1日突然斷線而失聯,高院法官紀凱峰獲報,認為鍾已是第2次無故失聯,隔日緊急開拘票指揮警方將鍾拘提到案,鍾在法庭辯稱因開會未注意才漏接手機,法官嚴正告誡下不為例,否則將施以強度更高的強制處分甚至羈押。

鍾文智自2010年1至10月間,以相對成交等手法炒作歐聖、揚子江、超級、明輝、特藝等5檔TDR,涉套利4.9億多元,高院依違反證交法將他重判17年半,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

由於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今年9月7日棄保潛逃,事後查出朱從基隆八斗子漁港乘船偷渡至菲律賓,再搭機飛往萬那杜。

前車之鑑不遠,使高院各庭盤點對重大經濟犯加強科技監控,以防止在案件定讞前後逃亡,高院10月19日傳喚鍾文智到庭,當庭命他戴上電子腳環,並應全天候24小時手機開機,為期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