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割喉案》廢死聯盟臉書遭灌爆 呱吉逆風酸:這麼正義不如打給天道盟

面對廢死聯盟臉書遭網爆,呱吉逆風喊話。(資料照)

面對廢死聯盟臉書遭網爆,呱吉逆風喊話。(資料照)

2023/12/28 21:33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發生國三生因細故持彈簧刀刺死同學案,有不少網友替無辜死者打抱不平,將矛頭指向「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TAEDP,廢死聯盟)」,群起灌爆其臉書貼文,可見許多仇恨性字眼。不過台北市前議員、YouTuber「呱吉」邱威傑則逆風喊話,「這麼有正義感的話,與其打爆廢死聯盟的電話,不如打給天道盟吧,他們才應該回答國中生怎麼會殺人的問題。」

廢死聯盟25日曾發布關於「國際人權日系列講座」公告,然該貼文遭許多網友怒轟,可見如「這種行為偏差的,說不過就拿蝴蝶刀或彈簧刀捅死人的89,能教化,你們帶回去啊!聯合國公約不是你們的雞毛令牌」、「請問殺人犯可以送進你們團體教化嗎?畢竟你們有大愛肯定會收的吧?」「只顧著保障殺人犯的人權,那死者的人權被剝奪,誰來償還」等措詞較激烈的言論。

不過,呱吉對網友出征行為大感不以為然,發文說「這麼有正義感的話,與其打爆廢死聯盟的電話,不如打給天道盟吧,他們才應該回答國中生怎麼會殺人的問題」。

貼文引起部分網友不滿,質疑「人民跟保護者、制度者靠腰不是常態嗎?」呱吉則反問,「所以廢死聯盟在這裡扮演的角色是什麼?」並進一步說,廢死聯盟只是一個呼籲大家尊重生命價值的組織,「也不能修法立法,就是一個民間呼籲者」,反而天道盟才是該國中生私下會炫耀跟自己有關係的黑道組織,「誰才是最直接造成國中生價值觀錯亂的元凶?」他也強調,這世界上也沒有什麼民主法治國家會判國中生死刑,所以這跟廢死訴求根本沒有關係,「你還會糾結這個問題就表示邏輯判斷的能力大有問題」。

廢死聯盟:以暴不能止暴

廢死聯盟稍早也以「以暴不能止暴」為題發聲明回覆,並針對該案件提出「正確理解少事法立法目的,重刑化無助減少犯罪;偵查不公開,對未成年人更應加以保護;重視心理輔導機制,照顧各種形式的創傷」3項呼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