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候選人簡明廉「反針害」 嘉市府抗議波及員警遭移送

嘉義市無黨籍立委候選人簡明廉今早上到嘉義市政府前抗議。(簡明廉提供)

嘉義市無黨籍立委候選人簡明廉今早上到嘉義市政府前抗議。(簡明廉提供)

2023/12/25 18:16

首次上稿 16:46
更新時間 18:16(新增嘉市府回應)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無黨籍立委候選人簡明廉崇尚自然醫學,主張「反針害、反藥害」,今上午不滿嘉義市政府為學生施打人類乳突病毒疫苗(HPV疫苗),到市政府前丟雞蛋抗議,到場維護秩序員警也遭波及,被依現行犯移送法辦,檢方複訊後請回。

簡明廉表示,嘉義市衛生局向國中男學生打HPV疫苗,他「三問」市政府:「男國中生有子宮頸嗎?」「癌症是細胞病變還是病?」「這會傳染嗎?」市府一直沒回答,為鼓勵施打武漢肺炎疫苗、流感疫苗還送500元商品卡,「這是在防疫嗎?混蛋」

簡明廉說,國、民兩黨都是一個樣,都是在毒害、禍害全民,他要幫全民向無良政府討公道,他已經自己先報警。

簡明廉今上午7點許到市府前丟雞蛋抗議,警方依違反刑法140條,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當場侮辱或對於其依法執行的職務公然侮辱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10萬元以下罰金,移送嘉義地檢署,檢方複訊後請回。

嘉義市衛生局表示,2006年衛生福利部核准HPV疫苗可用來預防子宮頸癌,2018年列為全國國中女生公費疫苗,2021年再核准適應症增加可用於預防頭頸癌、肛門癌及復發率極高的生殖器疣(菜花);市府今年起編列預算為男國中生施打疫苗,保護少女、少年,降低兩性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風險,施打疫苗前均有徵得家長及學生同意,家長或學生若有疑慮可以不接種,非強制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