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人瑞超勇! 14度低溫「穿短袖」趴趴走 原來迷路了

員警陪在百歲人瑞身旁守護安全。(警方提供)

員警陪在百歲人瑞身旁守護安全。(警方提供)

2023/12/24 15:0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百歲人瑞前天深夜頂著14度低溫,竟僅穿短袖就拄著助行器趴趴走,民眾原想誇他「有夠勇」,卻意外發現疑有失智情形急求助警方,然老人家的固執卻讓員警關心屢屢碰壁,只好耐心陪他走回「前面轉彎就到」的家,約莫1小時後老人家走累了,這才鬆口說出住址通知家屬,化解這場寒冬迷途記。

台中市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當晚獲報,東區台中路與仁和路口有許姓百歲人瑞需協助,原來熱心民眾見僅14度低溫晚上,老人家僅穿著短袖坐在路邊,好奇上前攀談才發現疑有失智症狀,趕緊請警方協助,員警張家順、王柏皓趕抵時,許翁身上沒有證件,僅不斷鞠躬、頻頻雙手合十感謝關心。

卻對於搭上巡邏車護送返家的提議完全不為所動,稱住家就在前面轉角,邊說邊緩慢地往前移動,許翁的固執讓員警也束手無策,只好跟在他身旁緊緊守護,就這樣慢步前行了約莫1個小時,員警發現許翁雙腳無力面露疲態,勸住其留步並趕緊找來椅子讓他坐著休息,終於突破許翁心防吐露住址。

員警立即兵分兩路,一人留在現場陪伴,一人則前往其提供的住址尋找家人,確認住址沒有記錯,因搞錯方向才會走了一個小時還回不了家,其孫子也急忙開車趕來,想攙扶爺爺起身,卻一度被當作陌生人,孫子表示,爺爺今年剛滿100歲,平時因行動不便,都獨自睡在不用爬樓梯的1樓,家人才會沒有察覺到爺爺外出。

而爺爺衣著單薄在低溫的夜晚遊蕩這麼久,慶幸有熱心民眾通報警方協助,才能讓爺爺平安返家;警方呼籲民眾,家中若有走失之虞的親人或失智長輩,可讓家人隨身攜帶可供協尋的資訊,或申請配戴防走失手鍊,亦可帶易走失家人前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捺印指紋建檔,如警方有接獲報案可即時掌握身分助其返家。

百歲人瑞的孫子開車前來接回爺爺。(警方提供)

百歲人瑞的孫子開車前來接回爺爺。(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