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涉重大債務糾紛?彭恰恰金主「鱸鰻」林秉文傳遭人「請」走

天道盟綽號「鱸鰻」的重量級大哥林秉文(右),日前疑因債務問題,在他位於台北市的公司內被人「請走」。期間,林意圖找多人「作保」,但「因債務問題龐大」都被對方「以無力應承」拒絕。最後,在某重量級人物出面斡旋下,當日晚間就獲得釋回。(資料照)

天道盟綽號「鱸鰻」的重量級大哥林秉文(右),日前疑因債務問題,在他位於台北市的公司內被人「請走」。期間,林意圖找多人「作保」,但「因債務問題龐大」都被對方「以無力應承」拒絕。最後,在某重量級人物出面斡旋下,當日晚間就獲得釋回。(資料照)

2023/12/22 10:19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天道盟綽號「鱸鰻」的重量級大哥林秉文,日前傳出疑因債務問題,在他位於台北市的公司內被人「請走」。期間,林意圖找多人「作保」,但「因債務問題龐大」都被對方「以無力應承」拒絕。最後,在某重量級人物出面斡旋下,當日晚間就獲釋;由於林秉文並沒有報案,北市警方也未曾接獲任何情資,目前警方正透過管道進行了解和蒐證,以防有進一步事態發生。

綽號「鱸鰻」的林秉文出身蘆洲角頭,從地方百家樂賭場發跡,一路靠博弈事業累積錢脈。不過,林秉文在中華職棒全盛時期,涉嫌介入操盤米迪亞暴龍隊假球案。他的名字也逐漸被檢警單位盯上。

2014年林秉文轉戰澳門,與澳門賭王「洗米華」合夥,命作開貴賓賭廳,賺得盆滿缽滿,後因搏殺對賭中國賭客,一夜間慘敗10億人民幣(約台幣43億元),消息傳回震驚國內。

此外,林秉文金星集團的博奕版圖,也遍及韓國、澳門、越南、菲律賓、柬埔寨,已算得上是名博大亨。

去年間,澎恰恰過去欠下2.4億債務,林秉文以彭恰恰友人身分從中協調還債,找來債權人協商,願以旗下公司PGTalk股票抵押債務,承諾1年後原價贖回,並幫助澎恰恰與PG Talk商談合作機會。

不過,今年檢警發現林秉文成立的必礦科技公司,主打「PGTalk」這款通訊及支付軟體;詐團誘騙被害者把款項匯入PGTalk的虛擬帳戶,將帳戶內現金轉成PGP點數,點數與台幣兌換為一比一;接著詐團將騙得的PGP點數,以一PGP點數兌換台幣○點九元方式出售給郭嫌的地下匯兌集團,集團拿到點數再賣回必礦公司換取現金、或兌換成泰達幣等虛擬貨幣賺取報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