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警察「舔美國懶覺」獲判無罪 警方:尊重法院判決

劉女罵警察「舔美國懶覺」。(記者王冠仁翻攝)

劉女罵警察「舔美國懶覺」。(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12/19 13:0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北市警中正二分局警方在總統官邸外執勤,劉姓女子在附近路口朝員警與路口拍照,行跡可疑;警方上前盤查,將她帶往意見表達區,她不配合,還向執勤官警大罵「畜生」、「舔美國懶覺的中華民國公務員」。警方將她逮捕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台北地院審理後,近期判劉無罪;對此,中正二分局今天回應,尊重法院判決。

警方指出,全案起源是在今年4月16日下午4時許,警方在總統官邸外執行特種勤務,要確保車隊進出順利。當時劉姓女子站在官邸旁的重慶南路與愛國西路口,不斷朝路口及員警拍攝,行跡可疑,且該處屬於特種勤務條例規範之安全維護區,警方上前盤查。

劉消極不配合,警方見車隊即將經過,依警察職權行使法第27條之規定,將她暫時引導至一旁意見表達區。劉不滿,也不配合警方查證身分,最後向員警脫口大罵「舔美國懶覺的中華民國公務員」、「你現在的作為是孬種」、「畜生」、「講難聽一點跟強姦犯沒什麼兩樣」,被警方依妨害公務罪嫌逮捕、送辦。

台北地院審理此案,認為劉當時拿手機拍攝周邊道路,員警前來盤查時才轉而向員警拍攝;且當時劉有詢問員警是否可以站在該處,員警回答可以。員警聲稱劉舉動不像一般人,因為一般人不會一直拿手機拍警察,劉則說是因為警察找她麻煩,她才對著警察拍攝。

劉還說,她問警察說可以站在該處,但不久後一堆警察圍著她問東問西,員警還用「圈圍移動」的方式將她帶往意見表達區,她才氣得破口大罵。

法院認為,即使案發時車隊即將經過,但當時道路上依然有許多車輛行經,沒任何特殊情形,劉只是拿手機在附近拍攝;就算劉此舉與常人有所不同,但是目前沒有明確禁止不能在官邸周邊站立並拿手機拍攝的規定,警方將劉帶往意見表達區,不符合特種勤務條例施行細則,因此劉女在過程中辱罵員警,自不構成侮辱公務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