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學恒延長境管8個月 明年10/5日前不得出境出海

名嘴朱學恒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在餐敘時涉嫌摟抱及強吻,台北地檢署10月23日依強制猥褻罪起訴,台北地院裁定延長限制出境、出海令至明年10月5日。(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名嘴朱學恒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在餐敘時涉嫌摟抱及強吻,台北地檢署10月23日依強制猥褻罪起訴,台北地院裁定延長限制出境、出海令至明年10月5日。(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3/12/15 13:2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名嘴朱學恒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在餐敘中摟抱及強吻她的嘴唇,台北地檢署今年10月23日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台北地院本月8日首度開庭之後,昨(14)日裁定延長朱的限制出境、出海令8個月,限制至明年10月5日。

北檢於偵查期間,認為朱學恒有逃亡之虞,但無聲押必要,依刑事訴訟法規定禁止朱學恒出境、出海4個月,從今年10月6日境管至明年2月5日。

北檢10月23日起訴全案並移審北院後,北院承審法官基於確保案件順利審理,認為有對朱延長限境期限的必要,昨裁定自明年2月6日至10月5日止,限制朱學恒出境、出海。

朱學恒日前曾開直播抱怨檢方為了性騷擾案而限制他出境,嗆說「這種罪有境管的嗎」?

但據指出,北檢於起訴前限制朱出境4個月,理由是認為朱有逃亡之虞,而朱涉犯的強制猥褻罪,法定刑度為6月至5年有期徒刑,並非輕罪,依刑事訴訟法規定,「檢察官或法官」如認定被告有逃亡的可能,即可逕自限制其出境及出海。

朱學恒被控於去年8月6日晚間與鍾沛君餐敘時,趁友人先離開包廂、兩人獨處時,起身以雙手壓住鍾沛君肩膀靠牆強吻,她嚇到愣住,回神後轉頭挪開嘴唇,朱見她呆坐在位,竟又起身壓住她,不顧鍾死命掙脫,二度強吻得逞。

今年6月鍾、朱同上談話節目,朱當著鍾的面暢談「#MeToo」運動,鍾沛君憤而決定在臉書發文揭發此事,北檢偵查後,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學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