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籍看護嫌月薪3萬少 丟下重病老婦偷買菜錢落跑

裴姓越南籍看護嫌月薪3萬太少加上不喜歡工作環境,竟偷走阿嬤的買菜錢落跑。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裴姓越南籍看護嫌月薪3萬太少加上不喜歡工作環境,竟偷走阿嬤的買菜錢落跑。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3/12/13 11:0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裴姓越籍看護疑似不滿月薪只有3萬元,竟把重病老婦棄置在家,拿著老婦女兒給她的買菜錢落跑,家屬報案後,裴女落網辯稱是僱主都沒給她薪水,但老婦女兒拿出每月薪資滙款單打她的臉,法官依業務侵占罪判裴女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家境貧困的裴女在越南育有3名未成年子女,去年6月合法申請來台當家庭看護,被安排到前鎮區梁家照顧重病老婦;今年4月,裴女拿到老婦女兒給她每月2萬元的買菜金,她花了2000元買菜後,把剩下的1萬8千元放入自己口袋,接著收拾好行李直接落跑,放任重病老婦獨自在家。

老婦的丈夫下班返家後見到家裡空蕩蕩,驚覺裴女落跑,趕緊報案通報逃逸外勞,警方事後也循線逮捕裴女送辦;檢方偵查時,裴女辯稱是老婦女兒欠她薪水,她才想說用買菜錢抵扣,加上工作環境很差,自己才會落跑,但老婦女兒直接拿出每月滙款單打臉,證實自己每月都會固定滙薪水到裴女帳戶,沒欠她半毛錢。

高雄地院審理時,裴婦改口坦承犯行,法官認為她捲款後擅離職守行為,造成老婦乏人照顧而有生命或身體健康危險,但考量她侵占金額不大,且她有意把錢還給老婦女兒,但女兒不接受執意讓她受法律制裁,因此依業務侵占罪判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