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釋迦賊出沒!果農吃個中飯被偷光 離家辦事1甲多沒了

尚未熟成的釋迦慘遭宵小「搶收」分食,受害果農欲哭無淚。(記者陳賢義攝)

尚未熟成的釋迦慘遭宵小「搶收」分食,受害果農欲哭無淚。(記者陳賢義攝)

2023/12/12 17:3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大目及鳳梨釋迦進入採收及包裝期,打通外銷路後,行情水漲船高,也引起宵小覬覦,台東市郊釋迦竊案頻傳,有果農中午休息吃個飯,釋迦就被偷個精光,還有果農1甲多的釋迦一夕間就憑空消失。警方將啟動護果專案,提高見警率嚇阻。

9月海葵颱風的來襲,台東地區釋迦折損逾半,好不容易盼得外銷市場打通,市場行情翻倍,卻又遇逢惡賊橫行「搶收」,讓果農欲哭無淚。有果農說,他中午時間離園吃飯,再回果園時赫然發現釋迦竟然一顆也不剩,回想折返時曾遇到一對騎車在附近探路的男女,行跡可疑,專走農路,但釋迦又未刻印農民姓名,不翼而飛只能認栽。

在卑南鄉種了大片釋迦的李姓果農損失更是慘重,他說,只是離家辦事3天,返家巡園時竟發現1甲多、千餘斤的釋迦憑空消失,血本無歸。大目種釋迦因海葵颱風侵襲,產量較少,而鳳梨釋迦恰逢今年外銷通路大開,價格較以往上揚一倍,每斤約70元,未料引來宵小覬覦。

李姓農民說,遭竊釋迦果粒較小,也比較青澀,小偷提前「搶收」,對果農很不公平。價格差時沒有人要偷,如今正好價,果農們都在等待回本,卻遭惡賊分食,對小農生計影響甚鉅。猜測行竊宵小應該是以夜色掩護,而且有70%以上可能是需錢孔急的毒蟲,有果農為了守護,索性忍受蚊子叮咬睡在釋迦園裡。

警方說,為守護果農心血,防範竊案一再上演,平時各分駐派出所都會針對釋迦栽植區執行常態性巡邏,逢採收包裝時更會更加強各果園跟包裝廠的巡簽密度與見警率。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前往遭竊釋迦園現勘受損情形。(記者陳賢義攝)

警方前往遭竊釋迦園現勘受損情形。(記者陳賢義攝)

釋迦農為了守護心血,根本不敢輕易離園。(記者陳賢義攝)

釋迦農為了守護心血,根本不敢輕易離園。(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