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告周玉蔻影射「與有婦之夫交往」不起訴 北檢查出深喉嚨

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資料照)

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資料照)

2023/12/07 09:4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去年選舉期間,她與男友李忠庭之間的私人感情,被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和邱明玉在節目及臉書上進行評論,高認為周指「郭董反對高虹安與李忠庭助理男女朋友關係來往的理由,是人家當時有老婆...」等內容為不實,控告周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周還反嗆高「告個屁」;台北地檢署認定周爆料前有向2位消息來源查證,且證人曾向郭董的貼身助理求證,今將周不起訴。

高虹安指控,她於2018年3月認識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同年5月進鴻海集團而認識李忠庭,李則早在2015年5月1日,就已經與前妻離婚,周玉蔻於去年11月2日,在其個人臉書帳號上發表「郭董反對高虹安與李忠庭助理男女朋友關係來往的理由,是人家當時有老婆」、「2019年與李男交往,李男仍有婚姻關係,時值國民黨初選前後」等不實內容,影射高與有婦之夫交往,已貶損高的名譽,並影響選民投票行為的正確性。

周玉蔻庭訊時辯稱,她有針對高、李之間的關係,在臉書張貼文章,她的消息來源為名嘴邱明玉與徐嶔煌,邱、徐2人為資深新聞工作者,有向鴻海的相關人採訪查證過,2人也都有上「辣新聞152」節目評論此事,她只是引述邱、徐在節目上所說的內容,將該節目錄影的內容重點張貼在臉書上。

檢方傳喚邱明玉、徐嶔煌作證,邱明玉證稱,她跑新聞多年,有在節目上說高虹安與李忠庭交往,郭董是反對的,她有向郭董的貼身助理求證過,郭董反對的原因是李忠庭當時進鴻海求職的人事資料寫已婚,郭去調人事資料來看,才會反對高與李交往,因為李縱使後來有離婚,也不可能去變更鴻海的人事資料表,所以李之後是否有離婚,她並不知道。

徐嶔煌則證稱,他曾向周玉蔻提到李忠庭的婚姻狀態,這件事的主要消息來源是邱明玉。

檢方認為,周玉蔻的言論縱使非精確,但並非全然無據,周玉蔻發表的言論,並非僅涉於私德,也與公共利益有關,周的評論雖然與事實不盡相符,但無法排除周的主觀上,認為有相當理由確信她所聽到的內容為真實,才在臉書上進行評論,且周評論之前的確有查證,因此認定周的罪證不足。

周玉蔻無懼高虹安提告,發文怒嗆。(資料照)

周玉蔻無懼高虹安提告,發文怒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