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櫃車輪胎噴飛釀1死3傷 790萬和解改免囚

2021年2月時,一輛行駛於國道的貨櫃車輪胎噴飛,砸中郭男一家4口乘座的休旅車造成1死3傷,圖為案發時的畫面。(資料照,翻攝畫面)

2021年2月時,一輛行駛於國道的貨櫃車輪胎噴飛,砸中郭男一家4口乘座的休旅車造成1死3傷,圖為案發時的畫面。(資料照,翻攝畫面)

2023/12/06 22:18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2年前國道貨櫃曳引車輪胎脫落,噴飛對向車道,撞擊自小客貨車,釀成駕駛郭姓家人1死3傷,曳引車黃姓駕駛和岩姓所有人,被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分別判刑8月和10月,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酌2人賠償790萬元和解,刑度維持不變,均予以緩刑2年。

據了解,2021年2月27日上午8點多,黃姓男子駕駛貨櫃曳引車,行經國道1號北向365公里中線車道處,後方2顆車輪煞車鼓的螺絲斷裂,輪胎因此脫落,其中1顆往對向車道噴飛,砸中由郭駕駛的自小客貨車,導致副駕駛座郭妻死亡,郭和後座女兒等共3人,分別受輕重傷。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5大隊員警深入調查,認為肇事車輛所有權人岩男和黃姓駕駛均有疏失,全案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查、起訴,岩男被地院判處徒刑10月,黃則處徒刑8月,2人均不服上訴。

高雄高分院審理期間,2人均認罪,黃並符合自首,共賠償790萬元和解,因此維持原審刑度,均宣告緩刑2年,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