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將軍槍擊案1枉死 槍手收押、另3嫌交保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聲押涉開槍殺人的莊清凱;台南地院法官今天凌晨裁定收押不禁見。(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聲押涉開槍殺人的莊清凱;台南地院法官今天凌晨裁定收押不禁見。(記者王俊忠攝)

2023/12/05 06:01

首次上稿 12/04 19:02
更新時間 12/05 06:01

〔記者王俊忠、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將軍區12月1日晚間的槍擊命案槍手莊清凱等3嫌犯3日落網。檢方昨(4)日傍晚複訊後認為莊嫌涉槍砲重嫌,且有串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禁見,台南地院今天凌晨指莊嫌坦承犯行、裁定收押不禁見;另2名謝姓嫌犯各3萬元交保;涉藏槍的陳男2萬元交保。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1日晚間,造成43歲黃姓男子喪命,涉嫌開槍的51歲莊清凱和47歲、57歲的兩名謝姓嫌犯逃亡。案發40小時後,警方3日中午宣布破案,逮捕涉嫌開槍的莊清凱等3人,查扣凶槍1支和20發子彈;涉幫忙藏槍的陳姓嫌犯也被逮捕。

警方調查,莊清凱在學甲區經營私人神壇、有多項前科。警方表示,莊、謝3嫌犯在犯案後回到學甲,莊嫌先將犯案的改造手槍和2個彈匣、20發子彈交給1名陳姓男子藏匿,隨後再騎友人的2輛機車相偕逃亡,3嫌將手機丟棄,避免警方追蹤。

台南市警方專案小組調閱路口相關監視影像,發現3嫌騎乘的2輛機車消失在學甲、鹽水、下營交界區域,都在莊男住處周邊,因地處偏僻,警方派員監控各路口並「以車追人」,2輛機車在2日都未現蹤,3人又缺乏跑路費,警方研判躲在偏僻空屋,未離開學甲。

3日上午9點多,3嫌的機車開始移動,大批幹員趕往學甲豐和地區搜捕,在2小時後發現兩名謝嫌共乘機車出現豐和庄內,當場攔車逮捕;接著中午12點多,警方在豐和庄外產業道路發現莊嫌機車,員警以偵防車撞倒機車、上前壓制莊,再抓藏槍的陳嫌到案。

將軍區將軍里1戶三合院民宅1日晚上發生槍擊命案,案發原因疑為36歲鄭姓女子和38歲凃姓男友爭吵,莊男等3嫌為鄭女討公道,前來找凃男理論,凃男和友人黃男等6人在屋內喝酒,雙方在門口爆發推擠衝突,混亂中黃男的鼻子中1槍當場喪命,莊男是開槍嫌犯。警方依殺人、槍砲等罪嫌擴大偵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