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欠錢不還怒告四叉貓、鄭弘儀 鄭寶清求償百萬敗訴

鄭寶清向四叉貓、鄭弘儀求償100萬元,士院判鄭寶清敗訴。(資料照)

鄭寶清向四叉貓、鄭弘儀求償100萬元,士院判鄭寶清敗訴。(資料照)

2023/12/04 10:3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今年剛加入民眾黨的前立委鄭寶清,去年違紀參選桃園市長期間,網紅「四叉貓」上鄭弘儀主持的節目爆料其欠錢不還;後來鄭寶清指「四叉貓」損害他的名譽,鄭弘儀也該連帶賠償,向兩人求償100萬元。士林地院指鄭寶清提告並無理由,判他敗訴;可上訴。

鄭寶清主張,去年底他是桃園市第三屆市長候選人,名譽至關重大,本名劉宇席的「四叉貓」卻於同年8月30日引用他人資訊上鄭弘儀主持節目「鄭知道了」爆料。

鄭寶清羅列「四叉貓」的說法包括:「然後他講說,明明說好這個月8月24號會給尾款,可是沒有做到,沒有收到尾款」、「最後第三筆也就是尾款,8月24號要給,但是沒給,然後所以他才不爽」、「廠商在8月27日洗了鄭寶清五千個怒,所以剛剛那個新聞,不是1450洗的,是你鄭寶清沒有繳尾款,他不爽去洗你怒的」。

鄭寶清認為,「四叉貓」的說法會造成觀眾誤會他有欠錢不付的錯誤印象,嚴重損害其名譽,同時損及選情,決定對「四叉貓」、鄭弘儀連帶求償100萬元。

「四叉貓」、鄭弘儀均否認賠償責任。「四叉貓」解釋,之前是鄭寶清在臉書有提到1450去他臉書洗他的粉絲團,後來自己發現有人在網路上叫鄭寶清還錢,所以就跟那些假帳號做聯繫,得知有人沒收到尾款,才會在8月27日大量洗鄭寶清的版叫鄭寶清還錢。

鄭弘儀提到,鄭寶清是從政數十年的政治人物,且為市長選舉人,屬於自願進入公眾領域的公眾人物,一旦涉及公眾事務領域的事項,鄭寶清名譽比起言論自由應有相當程度的退讓;況且,鄭寶清欠款一事已甚囂塵上,鄭寶清也自認受他委託的歐姓網路行銷商未實際拿到尾款。

鄭弘儀也說,自己身為媒體從業人員,且為政論性談話的節目主持人,不可能不討論這個熱門議題,且該議題具高度公益性;另如果一味要求他傳述的資訊屬於絕對真實,將付出過高成本,或因而畏於發表言論,而有違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意旨。

士院說明,「四叉貓」經調查相關事實後,本於確信發表言論,顯然沒有明知不實或重大輕率的惡意情形,至於鄭弘儀則是對可受公評之事發表意見,並未使用偏激不堪的言詞;決定判鄭寶清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