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騙款還送雞精搏感情 小鮮肉車手遭甕中捉鱉

十八歲的林姓男車手現身取款、還買一盒雞精相送以取信黎女。(圖:警方提供)

十八歲的林姓男車手現身取款、還買一盒雞精相送以取信黎女。(圖:警方提供)

2023/12/03 11:5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55歲黎姓女子1個月前經由社群網站,點擊電視胡姓名主持人(胡睿涵)之投資介紹連結後,聽聞保證獲利且精準賺大錢,加入某投資公司會員,經過1個月每日訊息連絡,告知她抽中某即將上櫃的股票4張,並將派專員來取款32萬4千元,完成即可賺取24萬元獲利。黎女擔心受騙、詢問警方,與警方設局合力逮捕18歲林姓男專員,林男還自費買1盒雞精相送,展現「厚禮數」。

黎女起初興沖沖要到銀行領款,但之前聽過南市警二分局的治安座談會提過詐騙相關案例、又怕被騙,才到南市警二分局中正派出所諮詢,隨即被員警識破說是碰上假投資的詐騙手法。

之後黎女也配合警方,於12月1日晚上8時許在金華路住家樓下等待林姓理財專員(男、18歲、新北市人)到場取款時,馬上為員警當場逮捕,並起獲取款收據、工作證、手機等證物查扣,全案調查後將林男依涉詐欺罪嫌送辦,並擴大追查幕後詐欺集團共犯。

警方調查得知,林姓車手遠從新北市搭乘高鐵南下取款,途中還自費購買1盒雞精伴手禮來贈送取信黎女,林男如取款成功可獲得所騙金額1%的不法酬勞。

南市警二分局表示,今年在持續縝密勤務部署下,迄今已緝獲98名不法車手到案嚴辦,查緝能量名列全市第一、堪稱中西區是「車手墳場」。除了積極打擊詐欺犯罪,也深耕阻詐識詐工作,與金融機構、超商等成功攔阻387件民眾遭詐案件、阻止2億3000萬元免遭詐騙,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也因應年底金融交易熱絡,警方將全天候密集編排制服及便衣員警交叉運用方式,嚴加打擊詐欺車手犯罪;也提醒民眾養成防詐警覺,勿輕信花言巧語,有任何疑問可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求證及協助。

警方逮捕林姓男車手、依詐欺罪嫌送辦。(圖:警方提供)

警方逮捕林姓男車手、依詐欺罪嫌送辦。(圖:警方提供)

黎姓女子與詐騙成員line對話時,對方自稱是胡姓名主持人還說詐騙猖狂、盜用其直播影片,企圖取信黎女。(圖:警方提供)

黎姓女子與詐騙成員line對話時,對方自稱是胡姓名主持人還說詐騙猖狂、盜用其直播影片,企圖取信黎女。(圖: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