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獲國台辦招待台人赴中旅遊介選 邢泰釗:天下沒白吃的午餐

檢察總長邢泰釗高度讚賞,橋檢迅速破獲境外敵對勢力介選案件,今親赴橋檢嘉勉辦案團隊。(最高檢提供)

檢察總長邢泰釗高度讚賞,橋檢迅速破獲境外敵對勢力介選案件,今親赴橋檢嘉勉辦案團隊。(最高檢提供)

2023/11/30 17:4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橋頭地檢署偵辦高雄市「中華泛藍協會」招攬團員赴中國接受國台辦招待,依涉犯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罪,諭令團長鄭志成與葉姓女子分別以15萬元、5萬元交保;檢察總長邢泰釗高度讚賞橋檢能迅速破獲境外敵對勢力介選案件,今親赴橋檢嘉勉辦案團隊。邢表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國人或村里長赴中國旅遊,應提高警覺。

邢泰釗表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目前境外勢力正以前所未有的利益與方式,意圖影響台灣的選舉與國人,國人赴中國旅遊,應警覺帶有政治目的,影響台灣選舉公正性的交流、旅遊招待等活動。

邢泰釗也呼籲,國人應避免接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或資助,以免觸犯反滲透法、兩岸關係條例及選罷法。

關於此次迅速偵破中共介選案件的橋檢辦案團隊,邢泰釗也特別點名嘉勉,讚賞橋頭地檢署檢察長張春暉、主任檢察官顏郁山的帶領,以及檢察官楊翊妘、鍾葦怡、李侃穎、林世勛、梁詠鈞、朱美綺,在有限的資源下,發揮團隊精神,抽絲剝繭,快速突破並釐清事實,難能可貴。

最高檢察署呼籲,距離選舉只剩44天,中國政府及組織邀請國人赴中旅遊,其數量與型態前所未有,國人進入中國應遵守台灣法令,避免接受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或資助,以免觸法。尤其選舉期間,國人進入中國接受免費招待,容易引起外界誤解。

最高檢指出,我國是自由民主國家,主管機關仍未開放旅行社招攬民眾及販售赴中國團體旅遊商品,雖未禁止國人以合法方式赴中交流、參訪,但值此選舉敏感期間,國人赴中國仍應注意法律規定,例如非經許可,不得與中共黨務、行政等政治性機關團體,進行任何形式的合作行為。

最高檢提及,目前有為數眾多的村、里長赴中國旅遊,村里長在我國的身分地位備受敬重,除為民眾提供生活服務,更是政府與基層民間的溝通橋樑,是我國地方自治體系重要基石,亦為境外敵對勢力特別關注的對象,赴中國交流時,請注意相關法律規定,以免觸法;也請國人勇於檢舉,如因而查獲境外敵對勢力介選,檢舉獎金最高2千萬元;檢舉電話:0800-024099#4。

國台辦招待現、卸任里長赴中國河南旅遊,團員與國台辦人員合影。 (取自中國台灣網)

國台辦招待現、卸任里長赴中國河南旅遊,團員與國台辦人員合影。 (取自中國台灣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