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送瓦斯12小時沒拿加班費!員工離職求償24萬 全數判賠

羅姓男子在瓦斯行負責搬運瓦斯到客戶家,上班1年多,每天工作12小時沒拿過加班費,也沒休過特休假,離職後向瓦斯行求償24萬餘元勝訴。示意圖。(資料照)

羅姓男子在瓦斯行負責搬運瓦斯到客戶家,上班1年多,每天工作12小時沒拿過加班費,也沒休過特休假,離職後向瓦斯行求償24萬餘元勝訴。示意圖。(資料照)

2023/11/30 10:4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三民區一家瓦斯行為了服務顧客全年無休,每天從早上7點開到晚上9點半,羅姓男子在瓦斯行負責搬運瓦斯到客戶家,上班1年多來,每天工作12小時沒拿過加班費,也沒休過特休假,離職後向瓦斯行求償24萬餘元,法官判瓦斯行應全數賠償這筆費用。

判決指出,羅姓男子於2018年5月到瓦斯行上班,2020年1月離職,他每週三及六固定休假,但瓦斯行規定他每月出勤日數至少20日,上班時間為上午7點至晚間8點30分,扣除中午休息1個半小時,出勤總時數共有12小時,除正常工作8小時外,每天都要加班4小時。

羅男指控,他上班1年多來,沒拿過加班費,甚至國定假日、特休假都沒休過,瓦斯行用日薪計算他的薪水,每日薪資1500元,平均每個月只能領到3萬3千元,他提告要求瓦斯行要還他22萬餘元的加班費及1萬餘元的未休假獎金,此外,瓦斯行也沒有如實申報勞保,要求瓦斯行要補足勞保缺額。

高雄地院審理時,瓦斯行辯稱,為全年無休行業,為補足正職員工休假日人力缺口,需有臨時工代班,而羅男就是各瓦斯行間臨時工代班人,跟瓦斯行不存在僱傭關係,不須要賠錢給他。

法官傳喚曾在瓦斯行當會計的高女作證,高女指出,瓦斯師傅一天兩班,早班是早上7點到晚上8點30分、晚班是早上8點至晚上9點30分,中午休息1個半小時。羅男確實為正職員工,一週上班五天,休息兩天,大部分固定都休星期三、六,沒有國定假日,沒有特別休假,每月薪資都是由她交付,當時老闆交代她,瓦斯師傅一天1500元,上幾天班就給多少錢。

法官根據高女證詞及相關事證,認定羅男工作期間沒有領過加班費,國定假日和特別休假也沒有折算現金,因此判瓦斯行應賠24萬餘元,還要提繳3萬6千多元至羅男勞保局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